国际社会认为出台监察法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构建高效监察体系必然要求

外国领导人祝贺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 新华国际时评:中国两会向世界传递三大信号

  • 政府工作报告
  • 人大常委会报告
  • 政协常委会报告
  • 甘肃代表团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孙艳玲:做好非遗事业,让古老技艺活起来 全国人大代表李潞:承载生命嘱托 坚守医生职责 全国人大代表张敬华:加大力度培养高级技术工人 全国人大代表龙献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全国人大代表吴云波: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是中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常设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人民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
中国为什么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最符合中国国情,并能够使国家权力最终掌握在人民手中。
人民政协的组成和性质
政协全国委员会由党派、团体、方面及特邀四方面、34参加单位的2000多名委员组成。
人大代表是怎样产生的?
各级人大代表都由选举产生,选举采取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两种方式。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全国人大常委会是怎么组成的?
全国人大常委会由委员长、副委员长若干人、秘书长、委员若干人组成。
人大议案与政协提案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议案,是代表及有关部门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议事原案。

策划:杨成  维护:张兰琴  美术设计:聂英  专题制作:强励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