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传统文化进校园必须做好这三件事

18-03-07 18: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2018全国两会专题

  原标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传统文化进校园必须做好这三件事

  春节期间,央视大型节目《经典咏流传》好评如潮,豆瓣评分一直在9.0分以上,节目中的歌曲不仅刷屏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在各个音乐平台也高居榜首。

  在全国政协教育界别委员联组会议上,记者采访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一见面他就肯定了《经典咏流传》节目在推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方面的积极意义。

  陈宝生部长说:“《经典咏流传》,这个名字就很好,在中国古代,咏是朗诵和歌唱结合在一起,流传就是传承下去,要流行起来,这个咏又是双关语,既是一种表现形式,同时又是一种期盼,让经典能够永远流传,让它在歌唱中、在朗诵中传承下来。”

  陈宝生部长认为,要想在学校里传承好中华传统文化,必选抓好三个关键措施。

  第一是重视师资力量的培养,教师们开口就是“白日依山尽”,而不能仅仅是“柴米酱醋茶”。

  第二是在教材中增加优秀传统文化的内容,特别是经典名篇要占一定的比重。

  第三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要形成一个学生愿意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愿意体验优秀传统文化,愿意交流优秀传统文化的环境。

  陈宝生说:“优秀传统文化里面,包含中国人怎样看待世界、怎样看待生命,中国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非常丰富的资源,阐述得很系统。如果不能把这些继承下来,在教育过程让我们的学生了解、继承,他们的人生就会发生方向的偏离。”(央视记者孟颖任博文)

精彩推荐

  • 三八特殊礼物 准妈妈们提前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分娩中心来体验(组图) 三八特殊礼物 准妈妈们提前到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分娩中心来体验(组图)
  • 小陇画报|甘南舟曲正月十九“迎婆婆”(57期) 小陇画报|甘南舟曲正月十九“迎婆婆”(57期)
  • 陇南文县:春日农事忙 陇南文县:春日农事忙
  • 床单毛巾质量怎么样 甘肃质监局的这两个报告告诉你(组图) 床单毛巾质量怎么样 甘肃质监局的这两个报告告诉你(组图)
  • 酒泉肃州区:学雷锋 送健康(图) 酒泉肃州区:学雷锋 送健康(图)
  • 平凉崆峒:春来大棚农事忙 平凉崆峒:春来大棚农事忙
  • 十年军民鱼水情——酒泉军分区官兵“学雷锋日”走进社会福利院(图) 十年军民鱼水情——酒泉军分区官兵“学雷锋日”走进社会福利院(图)
  • 酒泉敦煌市阳关镇:百鸟翔集渥洼池(图) 酒泉敦煌市阳关镇:百鸟翔集渥洼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