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中韩女足附加赛拟明年2月进行 正等待最后批复

20-05-06 14: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宋芳科

  中韩女足附加赛拟明年2月进行 正等待最后批复

  肖赧

  受疫情影响,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间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附加赛被一推再推。据悉,五一假期前,中国足协与韩国足协就此问题进一步沟通,并初定将比赛延至明年2月进行。目前,该计划已获亚足联认可,并被上报到国际足联与国际奥委会,等待最后批复。

  受到疫情影响,原计划于今年3月份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4阶段中韩女足两回合比赛因韩方原因,被延期进行。中国女足甚至做好放弃主场的打算,将主场比赛安排在澳大利亚,但韩国国内的疫情发展让韩国相关城市拒绝承办韩国女足比赛。韩国足协因此提出比赛延期的申请,并希望将比赛安排在4月份国际足联拟定的女足国家队比赛日进行。

  不过,中国女足对此提出反对。中国足协经与各方斡旋,初定将比赛延至今年6月国际足联比赛日周期进行。

  然而,疫情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导致原定于今年7月下旬开幕的东京奥运会被迫延期到明年夏天举行。国际足联几乎同时宣布原定于今年6月进行的国际比赛延期。在此情况下,中国足协经过与韩国足协沟通后,同意将计划于6月4日、9日进行中、韩女足两回合比赛进一步延期。

  据了解,中国女足4月在苏州集训,是为6月比赛做准备。期间,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曾赴苏州探班女足,了解队伍备战情况同时,也和教练组沟通奥预赛附加赛赛程安排事宜。球队随后提出希望在明年2月份进行比赛。中国足协听取教练组意见后与韩国足协展开了沟通,并促成双方达成共识。按照计划,中国女足仍然“先客后主”。

  中国女足教练组如此计划,首先是考虑到东京奥运会最早也要到明年7月才进行,球队有足够时间从容备战。而如果将奥预赛附加赛安排在今年内举行,那么就会令原本赛程紧凑的国内女足联赛更加被动。毕竟受疫情影响,国内女足俱乐部赛事很可能集中在下半年展开。国脚们频繁在国家队及俱乐部赛事中奔波,势必会带来人员意外伤病的风险。因此给国内赛事“让路”对国家女足而言是理性选择。

  按照计划,国家女足会利用下半年国际比赛日安排适宜的热身赛。待到年底所有赛事结束后,球队仍有充足时间备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四)
  •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甘肃敦煌:乐享“五一”缤纷假期(组图)
  •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用奋斗的青春护航高铁——记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兰西动车运用所副所长张学东
  • 甘肃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进展顺利 甘肃临夏(中荷)国际鲜花港项目进展顺利
  •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康乐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开启产业富民新生活——甘肃武威黄花滩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五一”小长假,天水市累计接待游客28
4   王军率队在武山秦州观摩国土绿化及果树
5   天水迈入轨道交通新时代
6   秦州区全新南郭寺大景区五一期间首次开
7   省政协在天水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8   “五一”期间 天水假日经济升温
9   五一家电销售回暖 健康类家电走俏
10   一个绿码,终结他24年的亡命生涯
11   五一假日当天 清水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12   王军率队在秦安麦积观摩国土绿化及果树
13   金泥集团中标高铁兰张三四线重大项目首
14   金昌市公交公司即将回归国营
15   金昌市林草局开展林木种苗质量抽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