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地评线】大河网评:携手走好“抗疫情、稳经济”的阳光路

20-03-28 15:56 来源:大河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地评线】大河网评:携手走好“抗疫情、稳经济”的阳光路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晚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强调,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我们仍然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中方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向其他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

  习近平主席紧扣《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主题,介绍了“中国经验”,提出了“4点倡议”,不仅向国际社会释放了携手抗疫、稳定经济的善意和诚意,更向国际社会发出了共克时艰的“中国倡议”。只要世界各国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一定能够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斗争的全面胜利,尽快恢复全球经济稳定向好之势。

  “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是全球战胜疫情的阳光之路。近期我国与国际社会携手抗疫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富含的宝贵价值得到了更加充分的体现,国际社会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富含的宝贵价值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密切合作,携手抗疫,成为许多国家的共同愿望和期待。毫无疑问,“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是战胜疫情的正确之路,也是阳光之路。坚决打好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离不开世界各国团结合作。只有国际社会真正携起手来,共同应对,凝聚抗击疫情的巨大力量,以绝对的优势力量来抗击疫情。

  “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是全球稳定经济的阳光之路。习近平主席倡议,“尽早召开二十国集团卫生部长会议,加强信息分享,开展药物、疫苗研发、防疫合作,有效防止疫情跨境传播。”这样的倡议,无疑是有力促进“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重要策略。当前,全面战胜疫情是恢复全球经济稳定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更是国际社会共同面对的紧要任务,“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疫情方能得到有效的控制,直到“疫”消云散。病毒无国界,疫情是人类共的同敌人。面对人类的共同敌人,关键是要携起手来,合力抗疫,这样,才能早日迎来全球战“疫”的最终胜利,使世界经济稳定尽快恢复正常。

  “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阳光之路。众所周知,疫情给国际社会带来了诸多不稳定因素,也给国际经济稳定和发展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为此,全面战胜疫情对国际社会安全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国际社会应该以此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为契机,按照峰会达成的共识和取得的成果,切实走好“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阳光之路,不断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通过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使疫情在各国的传播蔓延之势得到有效防控,确保早日迎来这场全球疫情防控硬仗的全面胜利。只要早日打赢全球战“疫”这场硬仗,国际形势也就会更加安全稳定,全球经济发展也会更加稳定、更加繁荣。

  携手走好阳光路,“疫”消云散终有时。尽管全球战疫之路充满坎坷艰辛,但是,只要团结携手、共同战疫,夺取全胜的曙光就会早日照耀“地球村”。一路阳光一路情,相互帮扶终会赢。在国际社会携手合作共同抗疫的大环境下,合作的阳光一定能够驱散疫情的阴霾,还人们一个晴朗、温和又安全的美好世界,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范军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新增200家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新增200家
  •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拼命三个月 大干九十天 抓好拾遗补缺巩固提升 确保圆满收官决战决胜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拼命三个月 大干九十天 抓好拾遗补缺巩固提升 确保圆满收官决战决胜
  •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足产业链文章 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足产业链文章 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
2   敦煌市阳关镇:乡村环境按下“美颜键”
3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4   敦煌:大棚芦笋“破土” 农民增收“破
5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6   敦煌:聚各方人才之智 助疫情防控复工
7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8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
9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
10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11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承建临洮(安家咀)至
12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
13   唐仁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
14   唐仁健在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15   林铎在张掖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