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海外网评:驰援西班牙,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

20-03-28 12:31 来源:海外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海外网评:驰援西班牙,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

微信图片_20200327172735.jpg

  首趟搭载出口防疫物资中欧班列从义乌启程(图源:中新网)

  3月25日凌晨,搭载出口欧洲防疫物资的X8020次中欧班列从新疆阿拉山口换装出境,驶向西班牙。这趟21日从浙江义乌发车的列车,搭载着11万余个医用口罩、766套防护服等70余箱防疫物资。这是中国首趟搭载出口防疫物资驰援欧洲的中欧班列。救人如救火,在多部门的协同作业中,每个环节都在加快班列放行速度。当前,欧洲防疫形势非常严峻,中欧班列此次“逆行”赴欧跑出了中欧携手战疫加速度。

  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数据,截至3月2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62684例,其中欧洲已确诊250287例,且呈快速蔓延之势。疫情阴霾笼罩下,医用口罩、防护服等成为欧洲各国的稀缺物资。因为防疫物资缺口巨大,欧洲一些国家之间还一度出现互相拦截、扣押防疫物资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中欧班列送去防疫物资无异于雪中送炭。共同抗疫的特殊时刻再次证明,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上运输友谊和希望的使者。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超过2.1万列,通达欧洲大陆18个国家、57座城市,成为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欧班列2020年以来开行量实现逆势增长,复工率已达90%以上,在全球物流通道受阻的困境下,为促进沿线各国经贸往来、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全力开行的中欧班列还打通了疫情防控的“补给线”,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卫生领域合作。

  可以说,中欧班列不仅开启了便捷的经贸之路,还为打造“健康丝绸之路”带来了新契机,为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开辟了新空间。(海外网评论员 栾雨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新增200家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新增200家
  •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拼命三个月 大干九十天 抓好拾遗补缺巩固提升 确保圆满收官决战决胜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拼命三个月 大干九十天 抓好拾遗补缺巩固提升 确保圆满收官决战决胜
  •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足产业链文章 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足产业链文章 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
2   敦煌市阳关镇:乡村环境按下“美颜键”
3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4   敦煌:大棚芦笋“破土” 农民增收“破
5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6   敦煌:聚各方人才之智 助疫情防控复工
7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8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
9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
10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11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承建临洮(安家咀)至
12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
13   唐仁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
14   唐仁健在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15   林铎在张掖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