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甘肃省民企西部中大以总承包模式投资承建广西五条高速公路 第三条今日通车

18-12-06 2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12月6日,由甘肃省民营企业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工程总承包模式投资并承建的广西梧州环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合同段全长38.33公里,总投资26.744亿元。这是西部中大建设集团在广西以工程总承包模式投资建设的五条高速中建成通车的第三条(桂林至柳城、灌阳至平乐两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

参加通车现场会的领导听取项目介绍

  据了解,梧州环城高速的通车,极大缩短了桂林、柳州乃至贵州省过境梧州车辆的时间,提升了贵州、广西、广东物流效率;对推动桂东南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六横七纵八支线”的规划布局;加速广西和广东互连互通,加速北部湾经济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广西交通运输厅巡视员李小林(中)勉励苏如春为广西交通事业继续努力

  梧州环城高速公路共3个合同段,其中西部中大建设集团承建的№2合同段是里程最长、投资额最大的标段,肩负了梧州环城高速公路顺利通车的重要使命。当天上午,在梧州环城高速夏郢服务区举行了通车现场会。广西交通运输厅巡视员李小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委员、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桂寿以及各级领导干部,华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董事长苏如春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通车现场会。

苏如春致辞

  据了解,西部中大建设集团在广西相继投资建设了桂平至来宾高速公路(2014年底建成通车)、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2015年底建成通车)、梧州环城高速公路,2017年,又以PPP模式相继投资129亿建设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投资133.2亿建设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西部中大建设集团从传统的单一施工方式跃升到工程总承包和BT、BOT、PPP等经营模式的上游市场,既说明甘肃民营企业具备创新迭代发展、具有走出去的整体实力,也说明民营企业已阔步迈向民营经济发展的“新黄金时代”。

梧州环城高速城东1号互通

  正如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12月1日在西部中大建设集团考察时所言,“企业从单一路桥施工成长为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发展迅速而又稳健,创新探索而又务实,发展可谓‘理念超前性,敏锐性、实干性’兼具”“是甘肃企业发展的亮点,也是甘肃经济发展的一张名片,更是甘肃乃至全国民企发展的优秀样本。”欧阳坚指出,企业的发展充分说明了民营企业大有可为,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角色担当。

梧州环城高速仁义桂江大桥

  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扶持力度,优化投资环境、推进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引导民营企业主动适应我省经济转型、结构调整的要求,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制度环境和市场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对此,苏如春心怀感恩,“西部中大勇创佳绩,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甘肃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甘肃是西部中大梦想开始的地方,我也是半个甘肃人了;非常感谢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信任,我们才能发挥价值,越做越强。接下来西部中大及其母公司华邦控股集团还将持续加大在甘肃的基础投资与建设、健康与养老、保险金融等投资,为甘肃经济贡献我们的力量。”

  2016年以来,西部中大建设集团积极参与国家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新增投资额逾300亿,目前在甘肃、陕西、西藏、广西已开工大型项目九个,在基础设施投资、设计、施工、运营全产业链发力,已成为民营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典范,成为甘肃省向全国递出的一张亮丽名片。

梧州环城高速旺甫思良江特大桥

  11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开启民营经济发展的新黄金时代。甘肃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济发展机遇不断呈现,形成有利于激发企业家精神的市场环境,民营企业将获得更大舞台。苏如春表示,“中央召开的民企座谈会对于企业家及企业本身是一次重要的激发和鼓励,西部中大将坚决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在全省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发展战略下,积极投身于甘肃的经济发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甘肃在新黄金时代书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据了解,西部中大建设集团成立18年来,扎根甘肃,面向全国,业务范围遍布全国各地,成为全国知名的民营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拥有国家级工法多项、国家级专利十多项,更是国内屈指可数的集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一身的企业集团,荣膺中国建筑500强等国家级、部级工程奖项30余项。

梧州环城高速下谭隧道

  “西部中大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陇商精神的传承者,我们心存感恩,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建好新项目,创造一流的项目管理和一流的甘肃企业形象。我们将以甘肃为基地,坚持路桥人的梦,为国家实现路路相通添砖加瓦。”苏如春说道。

精彩推荐

  •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 敦煌研究院“掌门人”亮相腾云峰会 王旭东发表主题演讲《我心中的敦煌》 敦煌研究院“掌门人”亮相腾云峰会 王旭东发表主题演讲《我心中的敦煌》
  • 以南梁精神激励庆阳加快发展——专访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以南梁精神激励庆阳加快发展——专访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 天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出真招 见实效” 天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出真招 见实效”
  • 酒泉:发展戈壁农业 推动乡村振兴 酒泉:发展戈壁农业 推动乡村振兴
  • 泾川:昔出长安第一镇 美丽嬗变民富足 泾川:昔出长安第一镇 美丽嬗变民富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