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国家宪法日,张掖青年税干向小学生播撒税法种子

18-12-06 1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宪法是世之经纬、国之重器,必须尊崇,必须遵守,必须维护。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团委、甘州区税务局团委的青年税干们,联合走进张掖市甘州区青西小学,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税收知识润童心”主题宣传活动,为该校四年级三班的小朋友带来税收普法新体验。

  课堂上,青年税法讲师从大家熟悉的情景切入,逐渐引入税收相关知识,以讲故事的形式,用生活中的生动事例来讲解税收知识,通俗易懂,让孩子们能够理解并记住。“小朋友们,谁知道税字怎么写啊?”“我知道!”“我来写!”同学们踊跃地举着小手。“大家看税徽上都有什么呀?”青年税法讲师举起手上的肩章问到。“中间有老师讲的税字!”“有一个大灯笼!”“两边有麦穗!”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

  在一问一答之间,让孩子们理解了人的一生都离不开税,纷纷争当小小税法宣传员。长大后,要争做一个依法纳税的好公民。课堂上,税法讲师不仅借助实物帮助小朋友初步认识“税收”的概念,而且通过税收故事等环节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进一步了解税收的来源和用途。最后,税法讲师和学校老师们一起,带小朋友们学习了宪法中的“公民有依法纳税的义务”,大家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

  青年税干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文具盒、铅笔、圆珠笔、圆规、套尺等学习用品“小福袋”,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争做守法用法小公民。

  青西小学校长温玉琨谈到:“税法是我国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宪法有关税收条款的具体化和延伸。我们非常感谢税务局为孩子们送来的生动有趣的普法主题课,这可以帮助孩子们树立从小学税法懂税法、长大守税法报国家的信念。我们期待更多的税务蓝牵手红领巾!”张掖市税务局团委书记李军表示:“这是新机构成立后,张掖税务‘青年税干宣讲团’第一次走进校园。学生们很开心,我们感触很深,收获也很大! 作为税务机关,我们借助‘国家宪法日’走进学校,就是为了推动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常态化开展。今后我们还要开展更多的普法宣传活动,让宪法红携手税务蓝,让新税貌成为熟面孔!”。

  风正好加力,扬帆正当时。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张掖市税务系统坚持党建带群建,发挥群团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税收工作各领域广泛开展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了整体工作有序推进。共青团张掖市税务局委员会成立后,全市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结合工作实际,此次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税收知识润童心”活动,既是市局团委契合青年特点、结合税收工作开展的具体行动,又是更好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服务税收工作大局的有益尝试。

精彩推荐

  •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雪后甘肃张掖丹霞银装素裹“别样美”
  •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H5丨节气之“大雪” 养生知多少
  •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即将亮相上海滩 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 用戏曲讲述扶贫路上的故事
  • 敦煌研究院“掌门人”亮相腾云峰会 王旭东发表主题演讲《我心中的敦煌》 敦煌研究院“掌门人”亮相腾云峰会 王旭东发表主题演讲《我心中的敦煌》
  • 以南梁精神激励庆阳加快发展——专访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以南梁精神激励庆阳加快发展——专访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
  • 天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出真招 见实效” 天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出真招 见实效”
  • 酒泉:发展戈壁农业 推动乡村振兴 酒泉:发展戈壁农业 推动乡村振兴
  • 泾川:昔出长安第一镇 美丽嬗变民富足 泾川:昔出长安第一镇 美丽嬗变民富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