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新闻 >> 现代妇女杂志

【回家吃饭】用甜品替代爱情

18-12-04 18:02 来源:《现代妇女》杂志 编辑:张玉芳

  作者:周晓菲

  我18岁那年,被琼瑶的小说迷得神魂颠倒,脑瓜子里整天渴望着遇到一个能让我发出清脆笑声的男子,我仰起头看着他,让他抚摸我的发丝,亲吻我的清润眉眼,然后带我浪迹天涯海角。我固执地认为,如果生活的全部不是爱情,那简直不可以想象。

  很多年过去了,虽然爱过痴过痛过恨过悔过,可我仍然固执地追求有爱情的生活,但是经过摸爬滚打,当生活把我撞得头破血流、情感把我撕扯得血肉横飞之后,我也聪明地总结了一条经验,如果不能享受爱情带来的甜蜜,那就用甜品代替,而且效果差不多。

  无论是西点中的曲奇、玛芬、泡芙、提拉米苏、布丁、舒芙蕾,还是中式的杨枝甘露、红豆沙、芝麻糊、杏仁露,都是我的最爱。清新的抹茶沙冰加上相思红豆,那酸甜冰凉的味道如同回到初恋。午后阳光透过纱帘,桌上摆上蔓越梅华夫饼松脆香酥,配上一杯芬芳浓郁的拿铁,就能打发一段愉悦的时光。即便是在失恋、失婚的最灰暗的时刻,一碗香甜的芝麻糊,都会在接触味蕾的那一瞬间,让内心生出愉悦的柔情和暖意。

  生活中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有时候,我们不用专门去甜品店,只是在自家厨房里用最简单的食材,也能捣鼓出一碗完美的甜品,让它来改变心情。牛奶鸡蛋醪糟就是这样一种甜品,它是一种具有西北风味的穆斯林食品,在兰州的正宁路夜市上,有一家马爷牛奶鸡蛋醪糟上了《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这一小吃便开始风靡大街小巷,但仍以正宁路上的最为正宗,每次去看到的场面都是人山人海,不排上一个小时队根本吃不上。

  牛奶倒进锅里煮开,加入发酵好的醪糟,再打一个鸡蛋,装入碗中,添加枸杞、葡萄干、杏干、黑芝麻,一碗奶香扑鼻、卖相漂亮、入口香甜的牛奶鸡蛋醪糟就做成了,因为内容丰富,质地醇厚,比湖南的甜酒冲蛋、江苏的桂花酒酿都更胜一筹。

  牛奶鸡蛋醪糟好吃,做法也不难,可是当我观摩数次、在厨房里实践的时候,却傻了眼。因为醪糟是酸性的,倒入牛奶时,牛奶里的乳清和水迅速分离,变成了豆腐脑汤似的汤汁,完全没有了甜食店里那种浑然一体的感觉。看来人家开门做生意是有绝招的。于是又数次观察,发现他们会在牛奶里加一点点白色粉末。于是,想吃牛奶鸡蛋醪糟的时候,再也不用去正宁路排队,只需5分钟,一碗热腾腾的兰州甜品就可以在我家厨房出品,吃完后,幸福感瞬间提升。

  爱情可以带来甜蜜,也会带来伤害,男人对待情爱是一种放松,他们的心如同猎人,征服和占有是血液中的本能,而女人若爱他,会把它当作亲人,恨不得把骨血融合于他的身上,把心拧成一股绳索,男女的属性和所求如此不同,却要相守一生,多么困难。而甜品却不一样,不会让你撕心裂肺,肝肠寸断,只会提供甜蜜,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不用期待别人给予,而且随要随得。

  牛奶鸡蛋醪糟

  食材:牛奶一袋、鸡蛋一个、醪糟两勺、小苏打少许、枸杞、松仁、黑芝麻、花生、葡萄干若干。

  做法:

  1.冷锅倒入新鲜牛奶,大火烧至七成热;

  2.放入少量小苏打(大约绿豆粒大小),这是最关键的一步,不然牛奶遇到酸性的醪糟就会水乳分离;

  3.加入醪糟,中火烧开,将打好的鸡蛋倒入锅中搅成蛋花;

  4.煮开关火,加入其他干果配料。

  (责编 拾谷雨)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甘肃省纪委监委动员部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王晓琴在武山县联系包抓点调研指导工作
  •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甘肃朝全面小康迈出一大步(权威发布)
  •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粽子产品抽检结果59批次全部合格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粽子产品抽检结果59批次全部合格
  • 芒种海报 芒种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