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冬季畅游贵州领“大礼包”, 看看有没有你?

18-11-06 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冬季畅游贵州领“大礼包”,看看有没有你?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作推介讲话。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三旗发布2018年贵州冬季度假旅游优惠政策。

贵州欢迎您。

丹寨锦鸡苗族舞蹈。陈卫中摄

  11月4日下午15:00,“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8冬季度假旅游主题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将在上海举行,并送出“冬季康养大礼包”。

  活动现场,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对贵州旅游作了推介:近年来,贵州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多彩绚丽的民族文化,牢牢把握大旅游、全域旅游、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旅游经济和旅游扶贫五个关键词,全力打造“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努力将贵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贵州旅游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贵州的绿水青山越来越被世人所知晓所向往。如今的贵州奇山秀水与民族文化交相辉映,宜人气候与绿色生态浑然一体,正成为世界各国游客纵情山水之地、追忆乡愁之所、放松身心之处。冬季畅游贵州,你将体会到贵州的别样风情。

  冬游贵州,您可以温泉养生

  贵州的冬天,胜在温泉养生、舒身洗心。奇特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贵州神奇的自然山水,孕育了高品质的温泉,形成了历史悠久的温泉文化。全省有温泉(地热)单体203处,优良级资源77处,覆盖全省72个区县。目前,全省正在积极打造“中国温泉省”,已建成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各具特色的36家温泉景区。

  贵州温泉多数坐落于自然生态良好、民族文化浓郁的村寨附近,乡村田园的美景,幽雅宁静的环境,清新宜人的空气,淳朴浓厚的生活风味,人与自然的和谐相伴,形成了贵州独特的温泉文化。冬季到贵州,置身素有“苗疆圣水”之称的剑河温泉、充满田园情趣的遵义枫香温泉、中国最古老温泉之一的石阡温泉……云雾缭绕、白雪皑皑,在水汽氤氲间美颜、洁身、强体、静心,泉水中富含的多种有益微量元素,使人冬浴则身暖而寒退,夜浴则体轻而眠生,疲浴则神复而气足。

  冬游贵州,您可以滑雪看“海”

  冬季贵州,大山间的温度在0℃左右,良好的雪质、丰富的雪量、适宜的气候等优点,使贵州成为冬季赏雪、滑雪、冰雪养生、激情演绎林海雪原的最佳场所。除了赏雪、滑雪,冬日到贵州来看“海”也是另一番别有滋味的旅行,这里的“海”并非普通的大海,而是草海、竹海和梅花云海。

  同时,贵州为广大游客“量身定做”了系列冰雪产品,贵州七大滑雪场将让你感受舞动生命的别样激情。您可以在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玉舍国家森林公园滑雪场,感受雪上飞扬的快意;您可以在南方暖阳下的六盘水盘州滑雪场、乌蒙大草原滑雪场,感受自由奔放的刺激;您可以在贵阳高坡滑雪场,体验时尚滑雪的乐趣;您可以在安顺关岭永宁滑雪场、黔南荔波冰雪水世界乐园,体验到丰富多样的滑雪产品。

  游完雪原,再观“海”景。在威宁草海,清冽的风让“海面”微微浮动,迁徙而来的黑颈鹤才是这里的主角,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观鸟客”。在赤水、兴仁,云雾的遮掩下透露出丝丝仙气的万亩竹海,行走其中若入天宫。此外,荔波茂兰的原始森林内,生长着中国最大的野生梅林,每年1月中旬开花,花期长达1个月。

  冬游贵州,您可以地下探秘

  贵州是山的王国,洞的世界,这里无山不洞,无洞不奇,尽显喀斯特地貌精华。水洞、旱洞、穿洞等各类大大小小的溶洞广泛分布在贵州各地,大部分都是未经开发的天然洞穴,具有极高的观赏和科考价值。冬日的溶洞地下世界暖意洋洋、五光十色,亿万年的漫漫时光,水与时间在这里淬炼出奇幻的风景。这里有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十大奇洞”之首的织金洞、“亚洲第一长洞”之称的绥阳双河洞、数万雨燕栖息的惠水燕子洞、水洞与旱洞星罗棋布的龙宫、雄奇瑰丽的毕节大方九洞天,以及隐藏在荔波茂兰原始森林中的天然洞穴,不管探索哪一个,都将让您不虚此行。

  冬游贵州,您可以重拾年味

  贵州爆表的颜值背后,蕴含着深厚的人文之美,是“百节之乡”、“民族节日的海洋”,享有“文化千岛”、“民族生态博物馆”的美誉。这里有从中原迁徙而来的苗家侗家,有从河海之滨来的水族,还有明代来此驻守的汉族屯堡遗民。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收获自然的馈赠,编织成充满魅力的多彩贵州民族文化。雷公山腹地的集市上,依然闪动着最耀眼的服饰;结构精妙的侗寨鼓楼下,多声部的天籁大歌始终嘹亮;黔西高原上,古老神秘的撮泰吉照旧上演。每年春节,都有数十万省外游客入黔“品年味、赶乡场、买年货、寻乡愁”。

  您可以在贵州过一个世界上最热闹盛大的苗年,参加斗牛、赛马、斗鸟、跳芦笙等丰富的传统活动,品尝苗族宴席最隆重的长桌宴,饮上盛装的苗家姑娘用尖尖牛角盛满的甘甜米酒。您可以在肇兴侗寨聆听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被欧美音乐界评价为“清泉般闪光的音乐”的侗族大歌。您可以在三都感受水族最盛大的节日——端节,届时村村寨寨敲击铜鼓、吹响芦笙,彻夜不绝。您可以在安顺屯堡感受明清时期江南故地的生活习俗,触摸600年前汉文化传统的脉搏。您可以在西江千户苗寨体验原生态苗族文化,晚间灿若繁星的万家灯火,定能照亮温暖你的心房。

  冬游贵州,您可以绽放味蕾

  美景让人精神愉悦,美食让人幸福倍增。贵州民族众多、物产丰富,在千百年的繁衍生息中,黔菜汲取了贵州各民族美食文化精髓,形成了酸鲜、香辣、味厚的独特风格。这里既可以大快朵颐、开怀畅饮,也可以细品美食、慢酌香茗,尽情体验舌尖上的浓浓乡味。贵州美食酸得过瘾,不少地方群众素有“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之说,红酸、白酸、糟辣酸、鱼酱酸、晒醋酸、杨梅酸,令人生津开胃。凯里酸汤鱼在北上广等大城市广受欢迎,已经成为黔菜一大招牌。贵州美食辣得酣畅,香辣、酸辣、麻辣、酱辣各领风骚,阳朗辣子鸡、侗家羊瘪让你辣得欲罢不能,“老干妈”油辣椒行销全球,成为海外游子的“乡愁”寄托。贵州美食香得醇厚,从江香猪、贞丰粽子、三穗麻鸭、水城烙锅、安顺裹卷等风味独特、回味无穷,“水八碗”、“三幺台”、长桌宴等隆重热烈、香飘满寨。

  推介会上,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三旗先生发布了2018年贵州冬季度假旅游优惠政策。

  一、优惠时间

  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共计90天。

  二、优惠政策

  全省A级旅游景区,向对口帮扶贵州的城市所在省(包括上海市、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山东省)和港澳台居民免门票,对其余各省(区、市)居民实行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优惠政策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和温泉、滑雪场、动物园等经营性项目)。

  三、优惠对象凭证

  国内游客凭本人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享受优惠政策。

  处处有美景、天天有大戏、地地有美食。冬游贵州,感受醉人的山水风光、动人的民族风情、迷人的特色风物。多彩贵州,定会让您不虚“冬日之行”。(文/图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