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贵州开阳:“十一”黄金周 乡村旅游受追捧

18-10-08 09:35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十一”黄金周,开阳乡村旅游再掀高潮。来自贵州省假日办的数据统计显示,10月5日全省各地游客接待量过2万人次的景区有20个,其中开阳十里画廊乡村旅游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该县10月1-6日据初步测算接待游客1555024人次,同比增长33.6%,实现旅游收入91330万元,同比增长41.8%。乡村旅游接待1369000人次,同比增长32.9%,实现旅游收入76700万元,同比增长45.2%。水东乡舍、河湾庄园、云山茶海等重要酒店的入住率达100%,民宿受到游客的极大欢迎。

  国庆假日第五天,开阳县大部分景区天气持续多云,适宜出游。笔者从县旅发中心获悉,假日接近尾声,但游客出游热情依然较高,以避暑漂流、美丽乡村、文化体验、稻作湿地、农家乐(精品民宿)、乡村庄园、农业旅游、绿道骑行等为特点要素的乡村旅游产业业态等为主的旅游产品成为外地游客出游开阳的首选。

  从产品供给来看,开阳乡村风情游、自然山水游、民俗体验游、温泉养生游、文化科普游产品供给充足。国庆假期里,开阳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产品和优惠活动,游客络绎不绝。数谷农场开园引来众多游客的青睐;水东乡舍、河湾庄园、水东农耕文化体验园、水头湾金秋文化节、土司官宴等水东土司文化和布依民族风情也吸引了大批城乡游客前往;云山茶海扩容、青龙码头等新型旅游产品和旅游业态,使游客慕名而来,一批独具特色的镇、村、景和美食产品对游客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此外,开阳县不断加大对乡村旅游的投入,该县在提升老景区、老产品的同时,大力开发新景区、新产品,以贵阳市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五届农业嘉年华举办为契机,共新建水东农耕文化体验园、农业采摘观光园、十里花河、底窝坝玉水金盆创意农业水稻景观种植等项目30个,总投资约15亿元,极大的丰富了十里画廊沿线的旅游产品和旅游业态。

  从出游方式来看,自驾游、休闲游、城市近郊游是主题,四川、重庆、贵阳、遵义等地游客是主体。随着贵开城际高铁、贵遵复线的相继开通,使开阳的景区景点有机结合,旅游产品日益丰富,农业观光、农事体验旅游兴起,让整个十里画廊的“快行慢游”变成了现实。开阳十里画廊景区乡村旅游点风景如画、民居独具特色、农家饭菜绿色香醇,在开阳体验乡村生活,尽享乡间田园乐趣,已成为众多外地游客的共识。

  十里画廊乡村旅游区、南江大峡谷、白马峪温泉、猴耳天坑等重点景区游客接待有序。截至4日,全景域整体无重大投诉。

  近年来,慕名前往开阳县十里画廊乡村旅游区游玩、南江大峡谷漂流、参加“斗牛节”“六月六”“三月三、“杀鱼节”等少数民族传统节日的游客逐渐增加,观光游、乡村游、体验游、休闲度假游成为开阳旅游产业发展的“动力泵”。开阳县顺势而为,围绕建设全国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按照“一核一廊三带一心四线”的全域旅游规划布局,坚持“旅游+N”融合发展思路,突出“水东硒州?诗画开阳”旅游品牌定位,大力发展观光、生态、乡村、温泉、民族文化、避暑休闲、山地户外运动等旅游产品,规划建设一批以休闲农业、文化体验和避暑养生为特色的旅游小镇和精品线路,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升级,构建全域旅游新业态,促进“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该县先后荣获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全国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示范点、中国最美风景县贵州十佳、“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称号。建成南江大峡谷和白马峪获两个4A级景区,十里画廊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示范点”和“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成功承办贵阳市第九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五届农业嘉年华、布鲁塞尔烈酒节之中华情·硒乡开阳和贵阳避暑季系列活动,旅游日接待能力达2万人(次),旅游接待人次年均增长20%以上,成功跻身全省10强旅游县。

  据开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力争到2020年,把开阳县建设成为世界级喀斯特峡谷风情康养旅游目的地,打造开阳全域旅游的世界“喀斯特之环”,形成开阳大旅游,实现全域发展格局。力争到2021年,开阳县将建成5A级景区1个,新增4A级景区4个,打造山地户外旅游精品线路5条,实现旅游收入356.13亿元,年均增长35%,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5%以上。(王良弟)

精彩推荐

  • “我给祖国写情书”甘农大师生为祖国庆生 “我给祖国写情书”甘农大师生为祖国庆生
  • 兰州城关公安全方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兰州城关公安全方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 今年甘肃省种植中药材约460万亩 今年甘肃省种植中药材约460万亩
  • 兰州:游客不慎落水 众人伸手相救 兰州:游客不慎落水 众人伸手相救
  • 兰州一小顽童深夜独自乘公交 好司机报警求助寻家人有惊无险终回家 兰州一小顽童深夜独自乘公交 好司机报警求助寻家人有惊无险终回家
  • 31年前陇南西和少年走失流落陕西 31年后公益网站帮他寻亲回家 31年前陇南西和少年走失流落陕西 31年后公益网站帮他寻亲回家
  • 40年前在兰州市五泉山附近走丢的丫丫含泪寻亲 父母兄长你们在哪儿? 40年前在兰州市五泉山附近走丢的丫丫含泪寻亲 父母兄长你们在哪儿?
  • 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甘肃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甘肃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