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狂风暴雨 4级飓风“迈克尔”登陆佛罗里达州

18-10-11 08: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记者孙丁徐剑梅)据美国气象部门10日消息,飓风“迈克尔”当天以4级飓风强度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北部沿海地区登陆。飓风带来巨大的风暴潮、狂风和暴雨,已造成至少10万用户停电。

  据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10日中午发布的通报,飓风“迈克尔”已从佛罗里达州滨海小城墨西哥海滩附近登陆。截至美国中部时间当天13时,“迈克尔”的最大持续风速约达每小时250公里,其风暴中心位于墨西哥海滩西北10公里处,将于当天下午掠过佛罗里达州北部的佛罗里达走廊,随后向东北方向移动至美国东南部地区。目前,佛罗里达走廊已经出现“可致命”的风暴潮、狂风和暴雨。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主任肯·格雷厄姆当天早些时候表示,“迈克尔”的风力足以吹翻屋顶、摧毁房屋,部分沿海地区可能出现超过4米的风暴潮,电力设施可能遭到破坏。

  据当地电力部门消息,佛罗里达走廊地区已有至少10万用户停电。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10日说,飓风过境后,该州相关部门将展开重建工作,目前上千名电力工人正处于待命状态。为应对飓风,该州动用了35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

  据报道,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城附近的廷德尔空军基地目前只有少数工作人员留守,该基地的军机已飞往数千公里外躲避飓风。此外,墨西哥湾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已受到飓风影响。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在白宫表示,他可能于14日或15日前往飓风受灾地区视察。

  “迈克尔”8日从热带风暴增强为1级飓风,随后逐渐增强为4级飓风。“迈克尔”是近一个月来登陆美国本土的第二个大西洋飓风。9月中旬,1级飓风“弗洛伦斯”从美国东海岸的北卡罗来纳州登陆,缓慢掠过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已造成至少51人丧生。

精彩推荐

  • “强化文明旅游意识、争当文明旅游践行者”——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文明旅游意识、争当文明旅游践行者”——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兰州市工商局深化“放管服”获得群众好评 兰州市工商局深化“放管服”获得群众好评
  • 图解:甘肃这个扶贫为脱贫摘帽再加力 图解:甘肃这个扶贫为脱贫摘帽再加力
  • 兰州,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 兰州,垃圾分类让城市更文明
  • 残羹剩饭变成宝 餐厨垃圾治理“兰州模式”全省推广 残羹剩饭变成宝 餐厨垃圾治理“兰州模式”全省推广
  • 兰州:小毛贼偷窃街边电动车 环卫工真情打动歧途人 兰州:小毛贼偷窃街边电动车 环卫工真情打动歧途人
  • 手牵手让精神残疾人回归社会——“精残政策进万家”暨“精神病救助项目”在兰州启动 手牵手让精神残疾人回归社会——“精残政策进万家”暨“精神病救助项目”在兰州启动
  • 甘肃举院完成修缮开馆迎客 甘肃举院完成修缮开馆迎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古诗里的寒露太美了
2   唐仁健会见马兴田一行
3   陇南永璐矿业余家湾加油站积极开展抗洪
4   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5   甘肃省明察暗访河湖突出问题推动河长湖
6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7   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 兰州市皋兰县正
8   何伟在有关单位调研时指出 依托文化旅
9   甘肃加大资金投入支持生态文明建设 今
10   旖旎夜景,点亮兰州的城市温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