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国家质检基地迎50余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深度探访

18-09-14 17:17 来源:华龙网 编辑:张文良

  华龙网9月14日9时讯(记者崔迪)今(14)日,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质监行”活动盛大启幕,全国50余家中央级、省级、地方级重点网络媒体记者、编辑今日走进国家质检基地。凭借网络媒体优势,以多媒体、全方位的报道形式,全面探访国家质检基地建设成果,了解国家质检基地在科技创新,助推产业发展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规模最大技术集成最强国家质检基地领跑业界

  从绕城高速在重庆市九龙坡金凤镇下道,气势恢宏的国家质检基地立马跃入眼帘,占地1011亩、规划实验室面积43万平方米、室外试验场15万平方米……市质监局下属的计量质检院、特检院、车检院、标准化院、考试中心、消防公司等业主单位均落户此地。

  2016年9月,全国首个国家质检基地在重庆正式挂牌。这是重庆市政府和国家质检总局实施战略合作、建设质量强市、推进质量技术基础建设的重要项目,项目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着力点,围绕全市重大产业布局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示范园和产业发展助推器。

  

笔电检测中心 游宇摄

  经过数年建设,国家质检基地建设规模、检测技术集成力在目前全国质检系统检测基地中可谓首屈一指。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质检基地所有子项目都取得了国家级资质,技术服务能力覆盖相应产业90%以上的产品或参数,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计量、检验检测、标准、认证认可四大质量技术基础的内涵集成。汽车电池、电磁兼容、车联网、能效测试等多个项目检测能力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助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支撑经济发展三大变革

  预计国家质检基地一期工程全部建成投用后,可为2000亿元产值的本地产品提供公共技术服务,能有效助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以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为例,在项目建成之前,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汽摩产业新车型上市前要进行场地测试,必须将产品送至北京、海南、湖北襄阳等地进行质量检测,往来运输费用、技术人员差旅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机动车强检试验场建成后,极大减轻了西部地区相关企业负担。作为驻地重庆的全国六大汽车检测机构之一,正悄然改变着西部地区汽车制造企业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格局。

  

重庆市车检院动态广场游宇摄

  哪里是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哪里就是技术研发高地,重庆作为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作为中西部制造业高地,正在以自信、沉稳、包容的气魄逐步实现自己的大城工业梦。国家质检基地落户重庆,是重庆实现大城工业梦路上最坚实的基石。

  深度探访五处检测机构检测流程全揭秘

  此次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走进国家质检基地,将先后探访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市计量质检院、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升降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特种设备应急培训演练基地五处机构。新车型上市前要经受哪些“折磨”,关系生命安全的电梯设备怎样检测其可靠性,笔记本电脑质量检测有哪些流程?这些疑团将在参观过程中被一一揭开。

  自2013年华龙网举办首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活动以来,5年内,华龙网组织的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总编、记者重庆行活动,已经邀请了超过七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同行到访重庆,为重庆城市形象、产业发展、旅游产业等进行宣传和营销推介。此次网媒行走进国家质检基地,将在全国范围内对国家质检基地做出全面系统的推广报道。

精彩推荐

  • 甘南119消防奖候选人—高洪国 甘南119消防奖候选人—高洪国
  •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梁晓英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梁晓英
  •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天水大城街道办事处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天水大城街道办事处
  •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王石磊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王石磊
  •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高台县骆驼城镇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高台县骆驼城镇
  •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金海娟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金海娟
  •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杜建军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杜建军
  •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消防支队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消防支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