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降本增效 重庆市计量质检院深度服务全产业链企业

18-09-14 17:04 来源:华龙网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降本增效 重庆市计量质检院深度服务全产业链企业

  华龙网9月14日14时讯(记者崔迪)今(14)日,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质监行”活动走进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金凤镇的国家质检基地,全国5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走进重庆市计量质检院深度探访。

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游宇摄重庆市质监局供图华龙网发

  重庆作为我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长江中上游中心城市和内陆开放高地,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和“渝新欧”通道的“桥头堡”。

  作为工业制造品出口重地,“重庆造”的口碑从何而来?来自于产品质量过硬,来自于一如既往坚持将品质作为核心的理念,来自于重庆本土企业和重庆质量人长久的坚守。

  重庆市计量质检院坚持以质检工作为基本,引导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位于国家质检基地内的笔记本电脑质检中心围绕以笔记本电脑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开展检验、测试、认证、标准制修订、技术培训以及咨询等服务,目前是西部地区唯一被授权的电子信息类产品国家级质检中心,拥有电磁兼容测试系统、汽车电子EMC测试系统、手机EMC测试系统、音视频分析系统等国际先进的仪器设备210余台。

  笔记本电脑质检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对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器、平板电视、开关电源等IT产品整机的检测能力在国内将处于领先水平。中心业务范围覆盖中西部大部分省市,能够为重庆及西部地区700余家电子信息生产及配套企业的9000万台产品提供全生产链条的技术服务,涉及相关产业产值达7000亿元。同时,可对重庆本地笔记本电脑及配套企业实现就近服务,至少节约检测时间10天。

  重庆计量质检院内的能源计量中心是集能源测试、科研和咨询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计量中心。作为西部地区唯一被授权的空调、电机能效检测国家级计量中心,中心具备能效检测的实验室管理、现场测试和远程监控三大能力。有效解决了重庆及周边省市大型用能设备的能耗检测难题,为企事业单位的节能改造、设备评估和能源利用研究提供有力保障。能源计量中心可为全重庆用能单位带来直接或间接的节能效益数十亿元。

  消防及阻燃产品质检中心,建有综合试验楼1座,试验厂房2座。目前可进行各类消防产品、防火阻燃材料及制品和耐火建筑构件的质量检验和研发测试,建设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中心还同时具有消防设施检测维护保养一级资质和消防安全评估一级资质,是目前全国24家“双一级”机构之一,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开展消防及防火阻燃产品检测、消防设施检测、维护保养和全项消防安全评估的全能型消防技术综合服务机构。

  正在建设中的应用工程中心,主要建有航空货物运输危险品检测、大流量检测、钢结构及装配式住宅检测、医疗计量等实验室。重点开展产品质检、计量检定、标准研究、研发测试、培训咨询等公共服务,同时为政府部门履行监管职能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项目建成后,可以就近为重庆航空货物运输提供安全检测;有效提升全市医疗计量检测水平和微小、大流量等领域的检测能力;大力助推重庆钢结构建筑产业化发展,引导和培育一批钢结构创新型生产加工企业等。

精彩推荐

  •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梁晓英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梁晓英
  •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天水大城街道办事处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天水大城街道办事处
  •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王石磊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王石磊
  •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高台县骆驼城镇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高台县骆驼城镇
  •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金海娟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金海娟
  •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杜建军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杜建军
  •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消防支队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消防支队
  •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白君梅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白君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