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意大利副总理给英国“脱欧”鼓劲:望成为典范

18-07-30 08: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马泰奥·萨尔维尼28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谈论英国脱离欧洲联盟、意大利国内低生育率和移民问题。这名持极右翼政治立场的官员提醒英国别被欧盟“忽悠”,鼓励英国就“脱欧”议题对欧盟采取强硬立场。

  【给英国提醒】

  萨尔维尼现年45岁,是意大利政坛当红明星,在社交媒体“脸书”上有300万粉丝。他领导的极右翼政党联盟党在今年3月议会选举中成为第二大党,与第一大党五星运动组建联合政府。

  萨尔维尼持“疑欧”态度,28日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独家专访。他在采访中说,希望英国“锁定”一份不错的“脱欧”协议,与欧盟的谈判成为“战胜欧盟的典范”。他说,意大利方面支持英国谈判并希望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一对一会晤。

  萨尔维尼再次发表争议言论,涉及他与欧洲议会打交道的经验:“要么你横,把你的观点强加给它,要么你受它欺诈。”

  萨尔维尼先前多次给难民和吉普赛人扣上“强奸犯”和“小偷”的帽子,招致舆论批评。

  按照《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说法,萨尔维尼的“野心”不仅限于英国国内;他瞄上了定于明年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希望欧洲的极右翼同盟能够在选举中获胜,进而掌控包括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在内的欧盟其他机构。

  【给意大利号脉】

  谈及意大利国内情况,萨尔维尼把意大利生育率低迷视为头号问题。在他看来,一个“不生育孩子”的国家“注定死去”。

  “我们新设立一个家庭部,负责生育、学前保育,还建立一套把家庭考虑在内的财政系统,”萨尔维尼说。

  就移民议题,萨尔维尼保持先前强硬立场,说意大利政府工作重点聚焦于减少移民。“近两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入意大利的移民数量减少将近3万人。”

  在萨尔维尼看来,移民问题在根本上是“就业问题”,后者与劳动力供应过剩相关。他的目标是打造一个人们可以“放轻松”的国家,让低技能的劳动力也可以在这个南欧国家找到工作。

  萨尔维尼说,借助国际贸易和经济发展从“源头”减少移民数量更为合理,把移民转移至欧盟以外的难民营是“好主意”。

  意大利是移民和难民从海路进入欧洲的“桥头堡”之一,过去5年超过60万人登陆。作为联盟党党首,萨尔维主张打击和驱逐非法移民。他出任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后,多次拒绝载有难民的船只停靠意大利港口,要求其他欧洲国家“接盘”并因此与法国、马耳他等国家产生龃龉。(王逸君)(新华社专特稿)

精彩推荐

  • 环湖赛进入甘肃赛段 今日进行金昌至武威段的比赛 环湖赛进入甘肃赛段 今日进行金昌至武威段的比赛
  • 兰州:捡到新手机已21天 银行保安坚持找寻失主 兰州:捡到新手机已21天 银行保安坚持找寻失主
  • 兰州榆中男子18岁时离家出走与家人失联 民警千里“寻亲”离散21年亲人终团聚 兰州榆中男子18岁时离家出走与家人失联 民警千里“寻亲”离散21年亲人终团聚
  •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今晚8时开始首次征集志愿 甘肃省高考本科二批今晚8时开始首次征集志愿
  • 甘肃省再次取消一批省级政府部门和单位证明事项 甘肃省再次取消一批省级政府部门和单位证明事项
  • 【三年决战奔小康】“三变”探索新路径 释放农村新活力 【三年决战奔小康】“三变”探索新路径 释放农村新活力
  • 第十届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7月29日在榆中县开幕(图) 第十届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7月29日在榆中县开幕(图)
  • 祁连山下展英姿 祁连山下展英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