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山西公安打掉150个黑恶集团 人大代表涉黑涉恶被抓

18-02-14 15:4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六、晋中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了以许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等刑事案件3起。

  经查,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许某某为耍横逞强、称霸一方,纠集程某某、杜某某等人,多次实施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等违法犯罪行为。2013年3月,许某某因交通事故与受害人郭某某发生争执,许某某便伙同戴某某等人手持钢管、煤块对郭某某进行殴打,致使郭某某肋骨骨折,在当地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

  2015年5月,许某某因琐事对被害人朱某某怀恨在心,后许某某准备作案工具,并指使程某某、杜某某等人使用铁锤、撬棍将朱某某的汽车砸毁。经鉴定,所毁车辆损失达2万余元。目前,许某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4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七、翼城县公安局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打掉一个以吕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破获故意伤害、强迫交易等刑事案件3起。

  经查,犯罪嫌疑人吕某某纠集荀某、张某等人长期在翼城县小河口水库附近,以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实施故意伤害、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并致1人死亡。

  民警调查发现,该犯罪集团的所做所为,已严重侵犯当地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严重扰乱了小河口周边的生产养殖秩序,在当地造成十分恶劣影响。

  今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吕某某找到翼城县小河口水库承包商邓某,要求入股经营水库进行养殖,邓某因前期已投放大量鱼苗,且即将成熟出售,所以拒绝了吕某某的要求。

  4月12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吕某某纠结苟某、张某等,到邓某的养殖场进行扰乱,阻拦客户到水库收购成品鱼。期间,吕某某等人还强行到养殖场钓鱼,在受到阻拦后,将看守人员打伤。

  4月21日,吕某某纠集多人强行占据养殖户邓某的办公室,阻拦前来商谈水产生意的客户,并对客户进行辱骂。

  5月,受害人郑某某到翼城县小河口水库与承包商邓某洽谈前期买卖事项,受到犯罪嫌疑人吕某某的阻挡。双方发生争吵,吕某某等人随即对受害人郑某某进行殴打,并威胁不让报案。后经翼城县公安局鉴定郑某某的伤情为轻伤二级。

  6月,吕某某等强行在小河口水库捕捞邓某养殖的成品鱼进行出售,当邓某和水库工作人员阻拦时,遭到吕某某等人的殴打。

  7月13日23时许,犯罪嫌疑人吕某某等人因琐事到翼城县小河口水库管理站办公楼找到受害人蒋某某进行殴打,直至受害人吐血倒地才停下手,蒋某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八、长治市公安局多措并举,近期一举打掉以原某为首的非法持枪、故意伤害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破获非法持有枪支、贩卖毒品、故意伤害、窝藏等刑事案件8起。

  经查,犯罪嫌疑人原某刑满释放后,恶习不改,为攫取不法利益,先后纠集樊某某、张某某等社会闲散人员,在今年6月至7月期间,多次在长治市内贩卖毒品。

  今年7月29日,犯罪嫌疑人原某因怀疑一名男子在微信上骚扰其朋友,便约该受害人到长治市城区云步街“谈判”。此后,原某纠集李某某、樊某某等人事先在现场埋伏,等受害人到达后,原某先从受害人身后将其控制住,由李某某、樊某某持刀、棍将受害人打伤。

  7月31日,被害人原某某因怀疑其妻与犯罪嫌疑人原某有不正当关系,便联系原某,约在长治市城区果品市场见面,说事。犯罪嫌疑人原某遂纠集李某某、张某某等同行。到达现场后,他们将被害人原某某及其朋友高某某团团围住,犯罪嫌疑人原某持枪将高某某腿部打伤。

  目前,原某等5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九、万荣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打掉一个以李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破获故意伤害、强迫交易、寻衅滋事、职务侵占、非法占用农用地等刑事案件7起。

  经查,从2012年初开始,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借担任万荣县解店镇南解村村长之际,纠集李某某、李某等人侵占集体资产、资金,并在该村周边工地强行承揽土方工程,严重扰乱了当地市场秩序。该犯罪集团为了争夺违法利益,在周边村镇和村民中,甚至在犯罪集团内部成员之间,多次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社会影响极坏,群众反响强烈。

  万荣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后,高度重视,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民警先后赴太原、西安、运城、河津等地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目前,该集团5名犯罪成员全部落网,案件正在侦办中。

  十、河津市公安局经过长期摸排,秘密侦查,在获取大量证据的情况下,一举打掉以史某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7名犯罪集团成员,破获强迫卖淫、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刑事案件6起。

  经查,以史某某为首的恶势力集团为敛取非法钱财,从2014年起纠集在一起,在河津市区居民出租屋内多次强迫妇女进行卖淫,从中牟利。史某某等人还将5名歌厅陪唱女强行拉至黄河滩荒地,用匕首恐吓,要求每人每周交2000元保护费。遭到拒绝后,史某某等人用镐把对5人轮番殴打,并致一人耳膜穿孔。最后,在收取了现金后,才将5名受害人放走。为称霸一方,该犯罪集团成员还多次手持砍刀、镐把无故殴打他人,多次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在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首页  上一页  [1]  [2]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人事任免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娱乐视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