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苏州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18-02-14 15:2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甘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专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原标题:苏州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近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开展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及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扫黑除恶工作重点打击“杀猪式”赌博、涉黄娱乐场所,以及各种“套路贷”、“裸贷”和以“软暴力”滋事讨债等突出黑恶问题;重点打击盘踞在交通、建筑、矿产、水利等领域垄断经营、强揽工程、破坏经济秩序的黑恶势力,以及插手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的黑恶势力;重点打击涉足经济领域、服务行业的黑恶势力以及外来人员团伙犯罪。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精准打击、依法严惩,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持既打涉黑组织,又打“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从严惩治,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拳出击,侦办一批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案件,整治一批涉黑涉恶重点地区,惩治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广大群众应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对在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奖励。政法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凡是实施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及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即日起至2018年3月1日,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继续为非作恶的,将依法从严惩处。对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充当“保护伞”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将坚决依法依纪查处,不管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坚持依法严惩方针,突出打击质量,切实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严禁刑讯逼供,防止冤假错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涉恶问题,快侦快破、依法严惩,迅速形成我市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勇当“两个标杆”、落实“四个突出”、建设“四个名城”,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营造长治久安、和谐稳定、人民群众认可满意的社会环境。

精彩推荐

  • 47个国家300多位留学生19日晚同台竞技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47个国家300多位留学生19日晚同台竞技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 弘扬凉州文化 《凉州文化研究》正式创刊 弘扬凉州文化 《凉州文化研究》正式创刊
  • 点赞!兰州城市学院学子李建花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图) 点赞!兰州城市学院学子李建花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图)
  • 【爱国情 奋斗者】做好平凡事就是不平凡:网格员“张姐”的日常 【爱国情 奋斗者】做好平凡事就是不平凡:网格员“张姐”的日常
  • 航天科技与趣味艺术的碰撞 来金昌开启一场“火星”之旅(组图) 航天科技与趣味艺术的碰撞 来金昌开启一场“火星”之旅(组图)
  • 兰州新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场惠民文艺演出“乾元之春”盛大启幕(图) 兰州新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场惠民文艺演出“乾元之春”盛大启幕(图)
  • 天水市歌舞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全面展开(图) 天水市歌舞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全面展开(图)
  • 民乐六坝镇:千亩梨园栽植忙 民乐六坝镇:千亩梨园栽植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