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大运纪事)成都大运会火炬继续在成都4所高校传递

23-07-08 21:35 来源:中国新闻 编辑:赵志富

  7月8日,成都大运会火炬交给火炬传递成都站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棒火炬手张魏。 张浪 摄

    中新网成都7月8日电 (记者 王鹏)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成都站8日继续举行,大运会火炬走进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等4所高校。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陈麟表示,成都大运会是一场令人期待的青春之约。“蓉火”在每一棒火炬手的交接中,展现了青年的澎湃朝气与追求卓越,描绘了成都的千年烟火与百味生活,加速了世界的同频共振与共赴未来。

张魏进行火炬传递。 张浪 摄

  张魏进行火炬传递。 张浪 摄

    当日上午,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瑞武点燃成都大运会火种盆后,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邓涛点燃大运会火炬“蓉火”,交给火炬传递成都站四川师范大学第一棒火炬手张魏,并宣布成都站四川师范大学火炬传递开始。

    “我觉得能作为首棒来参与火炬传递,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情,这不仅是火炬传递的一个起点,对于我自己来说,更是我今后求学和生活上一个崭新的起点。”张魏说。

    在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旋律中,张魏高擎火炬,开始了在四川师范大学的火炬传递。

樊建川进行火炬传递。 张浪 摄

  樊建川进行火炬传递。 张浪 摄

    成都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是四川师范大学第五棒火炬手。他告诉记者,火炬传递后,自己会将成都大运会火炬收藏,未来在博物馆展出,“大运会即将到来,我们期待外国友人来到建川博物馆,感受天府文化。”

    四川师范大学之后,火炬传递来到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龙泉校区)。当日共有121棒火炬手共同完成火炬传递。

    接下来,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将继续在成都市内部分高校和东安湖体育公园进行。(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