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新时代,我在中国|尼泊尔医生阿思势:我与上海有“血缘”

22-09-02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余守萱

  阿思势(Ashish Maskay)出生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一个医生家庭。长大后,阿思势决定同父亲一样,成为一名医生。2003年,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的公开评选中,他脱颖而出,取得赴上海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

  2007年,阿思势加入上海和睦家医院。作为一名外科医生,他深切了解到血液对于病人的重要性。所以工作之余,他不仅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还成为了外籍人士的献血宣传员。

  2016年,在上海市血液中心的指导下,由阿思势发起的外籍献血志愿者团队“Bloodline”诞生,并取中文名为“血缘”。

  阿思势说,由于Rh阴性血在中国汉族人群中占比较低,故又被称为“熊猫血”,但在外籍人士中占比相对较高,因此“Bloodline”帮助过非常多的Rh阴性血的患者。如今,诞生于上海的“Bloodline”已覆盖北京、天津、厦门、广州等14个城市。

  2020年,阿思势荣获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在阿思势的眼里,上海就像一个火锅,让不同文化、不同国籍的人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城市魅力。在这里,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可以努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