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湖南衡东:荷花绽放 扮靓美丽乡村

22-07-18 09:18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编辑:宋芳科

荷花绽放,扮靓美丽乡村。肖亚辉摄
荷花绽放,扮靓美丽乡村。肖亚辉摄

  人民网长沙7月15日电 “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湖南省衡东县白莲镇,千年白莲风情园里的荷花迎来盛花期,成为夏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夏日的清晨,走进白莲镇千年白莲风情园,成片的荷花如彩霞般艳丽。阵阵沁人心脾的荷香扑面而来,微风拂过,翠绿的荷叶轻轻荡漾,红白相间的荷花在荷叶的掩映下微微摇曳,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悄然盛开,构成了一幅秀美的田园画卷。

  白莲镇白莲村,因白莲寺和盛产白莲而著称。白莲寺早已不知何时湮于尘土,而白莲千亩荷花仍生机盎然,吸引四方游客。当地村民也搭上了休闲观光农业的“顺风车”,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早在2014年,白莲村就规划了种植莲藕发展乡镇农业经济的蓝图,通过多地学习考察,最终从湘潭引进了莲藕品种和技术。2019年,白莲村村支两委加大资金投入,延伸产业链,让村民分享种植、加工、销售环节收益,发动老百姓以合作社的形式,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产业支撑。

  近年来,白莲村更是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修建乡村公路,将乡村观光旅游与特色农业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农旅结合的发展路子。(李芳森、颜伶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