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地评线】桂声网评:共创中国—东盟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21-09-11 11:53 来源:广西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9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双方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互为最大贸易伙伴,成为亚太区域最具活力的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精神。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于9月10日在南宁开幕,会期4天。历经18年的持续培育、发展,东博会、峰会已成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合作平台,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中国和东盟开放合作的“南宁渠道”,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新力量,为携手共创新未来注入了充足动能。

  共襄合作盛会,共创新未来,就要善用数字技术之“智”。去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东博会首次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方式,有效地应对疫情冲击、促进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本届东博会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展形式,拓展平台功能,非常值得期待。云上东博会进一步完善“云展示”“云会议”“云洽谈”等功能,丰富直播推介会、供需产品发布会、“一对一”视频配对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

  共襄合作盛会,共创新未来,就要善用区位优势之“利”。八桂大地成为东博会、峰会的永久落户地,本身就是区位优势的体现。近年来,广西充分发挥“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背靠大西南,毗邻粤港澳,通衢东南亚”独特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高水平推进“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用足用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功能,打造面向东盟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高地、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把独特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合作优势、发展优势。透过东博会、峰会“窗口”,能够看到一个务实开放、充满希望的壮美广西。

  共襄合作盛会,共创新未来,就要善用开放合作之“钥”。开放合作是永恒主题,在今年尤为明显。今年是中国—东盟关系发展中具有特殊意义的“大年”,既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本届东博会、峰会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即将落地生效的历史性机遇,以“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 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着力构建开放新格局,唱响合作主旋律,打造东博会、峰会升级版,推动东博会、峰会从服务“10+1”向服务RCEP和“一带一路”拓展,进一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中国—东盟合作硕果累累,新征程信心满满。以第18届东博会、峰会为新起点,增进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巩固、提升、发展好东博会、峰会的平台作用,进一步畅通“南宁渠道”,定能共享陆海新通道新机遇,共创中国—东盟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郭雪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兰州:师生共绘缤纷画卷 诚挚祝福送老师 【陇拍客】兰州:师生共绘缤纷画卷 诚挚祝福送老师
  • 【以村为美】什川梨园搭档丹霞田园 兰州皋兰乡村旅游双向发力用好生态禀赋 【以村为美】什川梨园搭档丹霞田园 兰州皋兰乡村旅游双向发力用好生态禀赋
  •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行动 甘肃加大财政投入支持乡村治理和乡村建设行动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图解|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磅礴力量
  • 图解|甘肃开良方 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 图解|甘肃开良方 完善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
  • 酒泉瓜州:  落实学前教育编制300个 推行乡村幼儿园一体化管理 酒泉瓜州: 落实学前教育编制300个 推行乡村幼儿园一体化管理
  • 【小陇画报·122期】肃北德勒诺尔天池:镶在祁连群峰之间的碧玉 【小陇画报·122期】肃北德勒诺尔天池:镶在祁连群峰之间的碧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高校学生请注意,这些防疫措施要
2   兰州市按期完成了2021年省列相关为民办
3   张掖马蹄寺石窟群 数字化保护项目进展
4   未来空间技术高峰论坛在兰举行
5   春风化雨润桃李 ——平凉市教育改革发
6   【“飞阅”甘肃】祁连山下戈壁滩蝶变绿
7   《丝绸之路发展史》一书出版发行
8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揭牌成立
9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组来甘开展
10   张掖大力推进建设项目管理标准化
11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与金昌市建立战
12   甘肃省“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颁发工
13   临康广高速公路全面开工建设
14   【以村为美】兰州永登:“开心农场”种
15   【陇拍客】兰州:师生共绘缤纷画卷 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