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章宬:二十一载孝亲不离不弃

21-07-15 17:04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德耀中华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央视网消息:33岁的章宬是浙江省德清县一名普通职工,每天早上上班前,她都赶到母亲住处。

  帮妈妈排便这件事,章宬已经做了二十几年,每次要耗时一个多小时左右。

  二十多年前,因为一场车祸,吴小平的丈夫去世,自己高位截瘫。当时,女儿章宬才12岁。巨大的变故,让章宬和母亲的角色迅速对换,从父母的“掌上明珠”变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为了帮母亲治疗,章宬在亲友的帮助下到处奔波,杭州、上海、北京的各大医院都曾留下她们的身影。

  章宬每天还定时为母亲做康复运动、翻身、按摩、管理失禁。在女儿的悉心照顾下,吴小平的病情慢慢稳定了。

  平凡的女孩章宬用自己的勇气和微笑,迎接残酷的命运,还要把“百善孝为先”作为家训传承下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孩子撑起一片课外阅读的晴空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孩子撑起一片课外阅读的晴空
  •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秩序助力旅客回家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秩序助力旅客回家
  •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来了
  •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重温红色文化经典 铸牢青少年红色文化高地 南北小萝卜头歌乐山下“再相逢”
  •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铺就小康路 教育中医齐发展
  •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紧紧围绕中心大局 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以有效审计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任振鹤等出席
  •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任振鹤在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 向市场要空间 向创新要活力 向管理要效益 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今年上半年甘肃经济运行加速恢复总体平稳 地区生产总值4748.2亿元同比增长10.5%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厅长、甘肃省核安全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谈永红:为
3   K226/227次列车重新启程 兰铁公安维护
4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实现48小时直通粤
5   隧道工程超60%!兰张三四线中川机场至
6   百年中的酒泉风华|“龙头”带动 全域
7   党史学习教育|酒泉市240个基层党组织2
8   上半年酒泉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9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红色家书诵读会亮相
10   甘肃政法大学学子赴甘谷县开展暑期社会
11   长图|下半年甘肃经济工作怎么做?安排
12   兰州洄水湾路、金城路道路停车泊位7月2
13   女士遗失9万多元现金 热心乘警帮忙 钱
14   未来三天兰州市局地高温超37℃
15   聚焦兰州“热经济”丨高温来袭,哪儿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