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新媒评述:美国拉盟友 中国练内功

21-06-16 17:35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新媒评述:美国拉盟友 中国练内功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14日发表题为《美国拉盟友 中国练内功》的报道,指出在美国忙于联合盟友对付中国的时候,中国继续把主要精力放在苦练内功上。

  报道称,七国集团(G7)峰会13日在英国落下帷幕。这是七国集团领导人时隔两年后首次线下会晤。G7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七国首脑与澳大利亚、韩国等领导人峰会以及许多双边会晤。在这些峰会和双边会晤中,中国都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

  报道认为,整体而言,G7峰会对中国的实际冲击有限。新冠疫情在全球扩散后,中美、中欧、中日甚至中印贸易不仅没有缩减,反而继续增长。美国和盟友要在短期内改变这种状况,可能性不大。

  报道指出,中国抵御外部压力最有效的办法,还是做好国内的事情。

  报道称,就在G7峰会紧锣密鼓之际,中国发布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明确到2025年,浙江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经济体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城乡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差距持续缩小,低收入群体增收能力和社会福利水平明显提升,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结构基本形成。到2035年,浙江省基本实现共同富裕。

  报道称,与外部压力相比,中国面临的更大挑战是如何解决国内突出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据报道,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人称,官方的目标是通过改革,在浙江率先形成促进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能够为全国其他地方促进共同富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报道称,实现共同富裕可以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初衷。当下中国官方推出共同富裕战略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并开始在浙江进行试验,其意义不亚于当年在深圳和上海浦东建设经济特区。

  换句话说,在美国忙于联合盟友对付中国的时候,中国继续把主要精力放在苦练内功上。这既是中国的正确选择,也是中国能持续抗压的力量源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漳县:“菜篮子”装满黑土地振兴梦 漳县:“菜篮子”装满黑土地振兴梦
  • 瓜州:“甜蜜”产业托起乡亲致富梦 瓜州:“甜蜜”产业托起乡亲致富梦
  • 金塔:万亩紫花苜蓿开镰机械化作业促丰收 金塔:万亩紫花苜蓿开镰机械化作业促丰收
  •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脱贫攻坚·我来见证】让这里的绿水青
2   甘肃首个科技支撑非遗传承保护项目通过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探寻初心|铁人
4   广武门派出所:建“平安义警” 护一方
5   新乌鞘岭上的“别样端午”
6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③|家书里的家
7   漳县:“菜篮子”装满黑土地振兴梦
8   瓜州:“甜蜜”产业托起乡亲致富梦
9   庄浪:完善提升“庄浪模式” 推进产业
10   西和: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11   临泽:端午小长假文旅市场接待游客19.2
12   金塔:万亩紫花苜蓿开镰机械化作业促丰
13   宕昌:端午小长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24
14   文县:乡村旅游“倍”受亲睐
15   庄浪: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凝聚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