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国5月PPI同比涨幅创历史新高

21-06-16 16: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升6.6%,涨幅为2010年11月有可比数据以来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5月美国PPI环比上升0.8%,高于市场普遍预期。商品价格环比上升1.5%,是推动当月PPI上涨的主要因素;服务价格环比上升0.6%。

  6月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美联储大楼。(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数据还显示,剔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价格后的核心PPI环比上升0.7%;同比涨幅则达5.3%,是2014年8月以来最高值。

  PPI追踪生产成本变化,是衡量通胀情况的一项关键指标。近期美国多项通胀指标不断走高,美联储超宽松货币政策能否延续引发市场广泛讨论。

  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前景仍面临巨大不确定性,眼下面临的通胀压力只是暂时的,不宜过早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但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继续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会导致通胀压力继续攀升,从而影响经济平稳复苏。

  美联储15日至16日召开货币政策例会,预计通胀问题将成为会议讨论的重点之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品质 爱慧家园育全人
  •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部署来了
  •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56万人次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56万人次
  •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陇南手工挂面:一口入魂 简单极致的人间美味
  •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行走陇南 青山绿水间品非遗底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兰州木塔巷社区禁毒宣
2   兰州:考生走错考场 交警11分钟送达(
3   樊锦诗:相伴敦煌 矢志不移(奋斗百年
4   甘肃在农村地区组建6.2万人的治安户长
5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文明风尚提
6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6万余名学子迎接人
7   甘肃舟曲县新增5个有机农产品
8   樊锦诗:此生命定,莫高窟的守护人
9   【沿着高速看中国】兰海高速:一路带动
10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
11   图解|速看!甘肃河湖长制工作最新安排
12   兰州文旅端午揽金近30亿元 接待游客348
13   嘉峪关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月”“
14   纪录片《祁连山下的八棵树》开机仪式举
15   端午期间嘉峪关市接待游客超12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