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落实责任推动发展 2021年上海“安全生产月”期间将开展90多项教育活动

21-06-09 09:39 来源:东方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21安全生产月

上海市公共安全实训基地内景图

  东方网记者刘辉6月3日报道: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2021年上海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青浦区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现场交流会昨天举行。

  市应急局副局长桂余才通报了2021年本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今年本市将通过集中学习、“五进”宣传、经验推广、现场咨询、媒体合作、预案演练等宣传教育活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本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全市各区、各相关部门将根据各自行业特征,分别开展90多项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青浦区介绍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等“五进”举措及实效。如上海昭和高分子有限公司,通过安全例会、班组会议等形式,鼓励员工发现安全隐患,EHS部门及相关部门及时跟进解决,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安全氛围。在对外籍员工培训时,企业特别将《安全生产法》的内容融入到每天30分钟外籍员工学习中文的课程中。

  青浦区农业部门则全面落实渔业船舶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渔业安全生产;强化地产农产品安全管控,逐月进行农残监测,推进合格证制度;开展农村房屋安全大排查,确保农村安全。

  朱家角镇则在进社区环节中强化社区安全文化建设。如在古镇景区成立了北大街商铺志愿者队伍,开展楼道清理、飞线整治等行动,为居民楼道增配了灭火器,增设电动车集中充电点,有效改善了社区消防安全环境,广泛普及安全生产、消防、防汛防台等社区安全知识。

  推进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上海市公共安全实训基地。上海市公共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建成于2018年,是上海首个综合性公共安全实训场馆。体验内容涵盖地震灾害、气象灾害、消防安全、防空安全、轨道交通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日常生活安全、紧急救护等8个安全主题,包含15个主题实训馆、5个综合演练馆、1个多媒体动漫训练馆、1个4D模拟体验馆、1个智能管理实训馆等23个场馆。场馆内沉浸式体验能让模拟者身临其境感受到各种灾害和救援场景,深入了解掌握各种防灾救灾知识。

  市应急局局长马坚泓宣布2021年上海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并为2020年“申城十佳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代表颁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2021安全生产月
2   第六届 “大美张掖”全国知名书法家作
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
4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
5   高考期间身份证丢失 天水麦积公安为考
6   甘肃省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洮坪林场育苗
7   兰州与西宁签署《兰西城市群新型智慧城
8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
9   敦煌曲子戏添彩“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
10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
11   河南平舆防水产业升级“蝶变”:一把沥
12   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顽瘴
13   彩绘木马,能与“铜奔马”相媲美又一件
14   网民反映2021年甘肃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政
15   赓续红色血脉 推动绿色崛起 ——“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