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以色列空袭致哈马斯多名高级指挥官死亡

21-05-13 10: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以色列空袭致哈马斯多名高级指挥官死亡

  新华社加沙5月12日电(记者熊思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2日证实,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多名高级指挥官当天凌晨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中死亡。

    5月12日,人们在加沙城查看空袭过后的废墟。新华社发(里泽克·阿卜杜勒·贾瓦德摄)

  哈马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军队当天凌晨对加沙地带发动猛烈空袭,造成多名卡桑旅高级指挥官死亡,其中包括卡桑旅在加沙市的司令巴塞姆·伊萨。

    5月11日晚,靠近特拉维夫的以色列中部城市霍隆遭加沙地带火箭弹袭击,一辆汽车被当场炸毁。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另据以色列方面消息,以国防军和国家安全总局当天联合在加沙市和南部汗尤尼斯市等地开展定点清除行动,炸死卡桑旅在加沙市和汗尤尼斯市的司令,以及负责网络、情报、安全和火箭工程等的16名高级指挥官。

  5月10日至12日,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武装爆发严重冲突。加沙地带武装人员向以方发射1000余枚火箭弹,造成以色列方面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以军随即展开报复行动,空袭加沙地带武装组织数百个目标。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言人阿什拉夫·齐德拉说,以军10日至12日的空袭共造成巴方65人死亡、365人受伤,死者中有16名儿童。

    5月11日晚,靠近特拉维夫的以色列中部城市霍隆遭加沙地带火箭弹袭击后,救援人员运送伤员。新华社/基尼图片社

  自斋月以来,巴以双方冲突事件持续发生,特别是上周末以来,紧张局势有所加剧。5月10日,巴勒斯坦民众与以色列警察再度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爆发严重冲突,300余人受伤。

    5月12日,人们走过加沙地带南部汗尤尼斯一处被空袭破坏的建筑。新华社发(哈利德·奥马尔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 甘肃公安公布“团圆”行动全省采血点 甘肃公安公布“团圆”行动全省采血点
  • 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用 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用
  • 兰州榆中县和平镇牡丹花开迎客来 兰州榆中县和平镇牡丹花开迎客来
  • 【快讯】甘肃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   安排部署建党百年具体活动 【快讯】甘肃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 安排部署建党百年具体活动
  •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2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
3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
4   甘肃公安公布“团圆”行动全省采血点
5   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
6   兰州永登公安联合群众成功救助国家二级
7   兰州榆中县和平镇牡丹花开迎客来
8   【快讯】甘肃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   甘肃省第4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
10   注意!路边的野菜可不能乱采
11   陈天铀 西北是我艺术创作的心源
12   甘肃三木自行车博物馆升级“国家队
13   甘肃文化丨歪嘴壶
14   悉尼歌剧院首席男高音28日引吭高歌
15   《金城讲堂》名中医谈健康周日市图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