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感念中国人对坦桑尼亚的帮助!”70位援坦专家葬在坦赞铁路旁公墓

21-04-06 14: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兰琴

  “感念中国人对坦桑尼亚的帮助!”70位援坦专家葬在坦赞铁路旁公墓

  “清明念故人,万里祭忠魂”。4日上午,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及中资机构代表来到中国援坦专家公墓进行祭扫。 

  达累斯萨拉姆西南24公里处,坐落着中国援坦专家公墓,坦赞铁路从其附近通过。

  公墓内安葬着70位为援助坦桑尼亚国家建设而殉职的中国专家、技术人员和工人。 

  每年这里都会举办祭扫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的祭扫规模虽有所缩减,但是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还是组织了部分人员来到这里,缅怀烈士,寄托哀思。

  坦赞铁路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援外建设项目之一,修建期间,中国先后派出工程技术人员5万多人次参与建设,高峰期间约有1.6万中方人员在现场施工。从1970年动土修建,到1976年7月正式投入运营,全长1860公里的坦赞铁路是中非人民用汗水和鲜血乃至生命携手筑成的友谊之路、自由之路。 

  感念中国人对坦桑尼亚的帮助,穆萨菲利15年前来到公墓做守墓人。 

  中国专家公墓守墓人 穆萨菲利:保护这里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为这些人对我们的国家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葬在这里,这样一代代才能记得和了解他们为坦桑尼亚做过什么。

  凝结着中坦两国人民智慧和汗水的坦赞铁路不仅铸就了中非友谊的丰碑,也打通了东部非洲和中南部非洲的经济大动脉。 

  50多年来,坦赞铁路累计运送货物3000多万吨,运送旅客4000多万人次,为非洲的繁荣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被骗215万元
  •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 4月6日起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间 4月6日起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间
  • 守护校园“舌尖安全” 倡导节俭用餐新风 守护校园“舌尖安全” 倡导节俭用餐新风
  • 兰州新区水库建设运营公司成立 兰州新区水库建设运营公司成立
  • 【我的扶贫故事】静宁甘沟镇:乡村美了 农民富了 【我的扶贫故事】静宁甘沟镇:乡村美了 农民富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不法分子利用QQ冒充公司董事长财务人员
2   环西部火车游”春游专列开启踏青之旅
3   48小时内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4   兰州皋兰九合杏花盛开
5   4月6日起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间
6   守护校园“舌尖安全” 倡导节俭用餐新
7   截至去年底,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
8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勤劳换得幸福来
9   甘肃:到2025年全省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实
10   兰州新区水库建设运营公司成立
11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4只新生天鹅宝宝萌
12   我的扶贫日记|做强产业,让群众过上好
13   【我的扶贫故事】静宁甘沟镇:乡村美了
14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即将向游客正式开放
15   梨园花开引客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