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语录

【每日一习话】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20-11-08 16:1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编辑:齐瑞敏

  习近平: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这段话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18年8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今天(8日)是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关心新闻工作者,他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新闻舆论战线提供了行动指南。

  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思想文化、价值观念多元,这既是机遇,也对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需要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有效运用科技发展成果,探索总结新的传播规律,对出现的杂音、噪音及时纠偏、规范引导,唱响主旋律,推动党的声音进入各类用户终端,在新的舆论场发挥好新的作用。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是关键,导向问题事关全局、事关大局,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这就要求新闻工作者在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实践中,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守正是根本,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此基础上,创新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提高传播质量和水平,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记者节与护士节、教师节一样,是一个行业性节日。过节不放假,这一天,新闻工作者仍通过笔尖和声画记录着社会发展和时代变迁。在此,我们将祝福和敬意送给每一位新闻工作者,祝大家节日快乐!

  (本期特约专家:陈岐岳 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专业副教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创新驱动“加速跑”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创新驱动“加速跑”
  •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 甘肃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 甘肃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购项目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购项目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在南昌交流座谈(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在南昌交流座谈(图)
  •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大型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
2   陇南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 集中
3   专家云集 为嘉峪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
4   大禹节水集团荣获甘肃省企业技术创新示
5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慰问医护工作者
6   兰州市出现外来浮尘天气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
8   兰大一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滚
9   团市委检查指导兰州高新区团工委团建工
10   甘肃省结核病和艾滋病质控中心年会召开
11   2020年中国社会发展高层论坛在兰开幕
12   中央督查组来兰州市督查《中国共产党政
1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兰州市举办核科学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15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