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语录

所谓记者,就是把别人的事给记着!

20-11-08 15:48 来源: 编辑:杨瑞

  记者这个职业有着“无冕之王”之称,可以说有人或者有事件的地方就是他们工作的地方。

  上到最高层,下到最基层都是他们常年采访的对象;

  冰雪覆盖的青藏高原、祖国边疆南沙群岛,都是他们常年采访的目的地。

  黄河长江、万水千山;雪染华夏,春回大地。一年四季365个日子,记者恪守真实、客观的职业素养,跑遍神州每一寸土地,深挖农民、教师、学生、警察、军人、医生、企业、政府等各领域各行业先进事迹、时事新闻、社会热点,不偏不移,为社会大众报道每一个有新闻价值的事件,最高时效、最大程度满足公民的知情权,为国家繁荣、为百姓致富、为大众安康、为企业发展发声。用一支笔写尽天下传奇、人间沧桑;用一个镜头记录一段感人画面、砥柱中流;用一段声音带你身临其境、共鸣心底。

  所谓记者,就是把别人的事给记着。一句粗浅的总结,却形象地概括了“记者”职业的特点,客观真实地流露出“记者”群体甘为他人、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

  会前,一份采访提纲的精心拟定和细心准备,为的是采访过程中更加的精准和专业;会中,心神专一、手眼共用,记录每一个环节,为的是所有有价值的信息不被忽略和遗漏;会后,一篇别人已经休息而自己加班加点创作的稿件,为的是客观和及时。

  一场会议,坐在最不起眼的位置,却是整个会议最重要的成员之一,是不可或缺的第三方见证者;

  一篇报道,只有署名和自己有关,却是整篇文章的执笔人,是好新闻作品的创造者;

  一个镜头,丰富的画面里都是别人,却能引起大众的共鸣,是现场事件的记录者。

  每一天,我们的记者群体始终如一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有些正在基层一线实地报道各岗位的杰出代表,有些正在偏远的高原山区挨家挨户感受老百姓的致富日子和过冬前的备暖情况,有些正在国境线跟随驻岗官兵翻阅雪山一起捍卫主权,有些正在国外的事件现场冒着生命危险传播第一时间的新闻……

  作为人口大国,我国的记者从业人数也是多年来稳居世界第一,从各个角度、各个维度、各个态度报道中国大地每天的变化、中国百姓每日的生活!他们在用心报道着祖国的山川秀美,用心撰写着神州大地的美丽华章,用心讲好亚洲东方中国故事。

  灯火辉煌的通宵,他们正在务实求真、保质保量燃烧着岁月,为的是让每一位读者带着清晨的第一缕光一起看天下光明;

  美好时光的周末,他们正在时代发展的道路上,脚踏实地、亲力亲为,用手中的笔、肩上的相机书写和记录世间美好!

  在第21个记者节之际,让我们也把C位和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这一群永远把别人的事给记着的人——记者!记着快乐。(华夏双创研究院院长 张志凡/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创新驱动“加速跑”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创新驱动“加速跑”
  •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记者节|这才是我们最真实的样子!
  •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 甘肃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鲜货冷贮常热销 好货丰产卖好价 甘肃农产品仓储冷链物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购项目 甘肃省在第三届进博会达成105个进口采购项目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在南昌交流座谈(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和江西省井冈山精神研究会在南昌交流座谈(图)
  •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幕 353支参赛队同场竞技
  •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11月9日起 甘肃省进口冷藏冷冻食品全面实施追溯管理
  •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举行 林铎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大型反邪教话剧《魂归何处》全省
2   陇南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 集中
3   专家云集 为嘉峪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
4   大禹节水集团荣获甘肃省企业技术创新示
5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慰问医护工作者
6   兰州市出现外来浮尘天气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提
8   兰大一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滚
9   团市委检查指导兰州高新区团工委团建工
10   甘肃省结核病和艾滋病质控中心年会召开
11   2020年中国社会发展高层论坛在兰开幕
12   中央督查组来兰州市督查《中国共产党政
1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兰州市举办核科学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15   第三届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