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日媒:美对华为禁令重创日企 预测损失1万亿日元

20-09-19 09: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日媒:美对华为禁令重创日企 预测损失1万亿日元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日媒称,美国对中国华为公司的禁令已经给日本企业经营造成了影响,相关日企零件出口受影响规模达1万亿日元(1日元约合0.065元人民币)。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16日报道,美国政府对中国华为实施的出口限制措施于15日生效,日本国内芯片制造商需要加快拓宽供应渠道和产品用途。由于一旦违反禁令就将受到制裁,对于企业而言,采取应对措施就成为当务之急。在美中技术脱钩的背景下,日本企业面临风险管理的新课题。

  索尼8月上旬将截至2020财年(即截至2021年3月)的三年设备投资额由7000亿日元下调至6500亿日元。主要原因是华为问题。索尼每年向华为供应数千亿日元规模的图像传感器,美国政府的出口限制对索尼造成的影响巨大。

  报道指出,据英国奥姆迪亚公司统计,2019年日本国内企业对华为供应的零件规模约达1.1万亿日元,除索尼外的日本企业也受到影响。

  瑞萨电子公司15日停止向华为提供用于5G基站的芯片。为拓宽销售渠道,瑞萨电子积极向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等其他基站制造商进行推销。

  美国政府此次全面禁止使用美国技术的企业对华为出口芯片,这意味着即使不是直接向华为供应产品,哪怕是先供应给某家公司后来落入华为之手,也有可能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条例。为了规避这一风险,各公司有必要逐一调查零件供应路径,掌握供应路径也要花费一定时间。

  东芝自15日暂停对华为的硬盘驱动器和芯片出货。东芝负责人表示,希望弄清产品是否会成为管制对象。

  一旦违反规定,则日本企业就可能无法进口美国生产的软件和高科技产品。一旦交易受到限制,企业的生产和销售都将受到很大影响。违反规定的企业可能被罚款,甚至企业负责人也会被拘留,这可能给企业形象造成很大损害。

  索尼公司负责人表示,2021财年以后的投资计划也要谨慎考虑。

  报道还称,由于华为在禁令生效前已经积累了零件库存,所以生产进度不会立即放缓。制造智能手机不可或缺的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价格比9月初上涨了7%,据称这是因为华为在禁令生效前加快了采购零件的速度。

  奥姆迪亚的分析师南川明认为,DRAM价格自9月中旬以后趋于下降。华为问题从数量和价格两方面给日本国内芯片制造商造成重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致兰州“绣”出来 精致兰州“绣”出来
  •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拉网排查 尽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拉网排查 尽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张掖市代表队夺冠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张掖市代表队夺冠
  • 兰州文理学院: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服务技能甘肃建设 兰州文理学院: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服务技能甘肃建设
  • 中国百合第一村:女性加工百合开淘宝,男人做饭看孩子 中国百合第一村:女性加工百合开淘宝,男人做饭看孩子
  •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 50强诞生!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圆满收官 50强诞生!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圆满收官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孙伟在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
2   精致兰州“绣”出来
3   “陇越骑联山地自行车赛”明日在兰鸣枪
4   大河泱泱 泽润河州 ——贯彻习近平总书
5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
6   【直播】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名人甘
7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
8   [新闻直播间]甘肃天祝 松山镇:绿色产
9   “脱贫的每一步,都要走踏实”(决战决
10   工矿城市绿肺扩容折射黄河流域生态改善
11   兰州文理学院: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服务
12   中国百合第一村:女性加工百合开淘宝,
13   陇南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14   “抗洪救灾,民企在行动”第三次捐赠仪
15   陇南两当县:“线下展示+线上销售”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