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谴责“中国病毒”表述

20-09-19 09:03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徐剑梅邓仙来)美国国会众议院17日以243票赞成、164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项决议,谴责“所有形式的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反亚裔情绪”,包括“中国病毒”提法。

  决议强调,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控中心均已申明,将病毒名称与特定地理位置联系在一起,是一种污名化做法。决议谴责一切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具有种族歧视、排外或反亚裔情绪的言论,并呼吁联邦执法部门与地方当局合作,将对亚裔施暴的犯罪者绳之以法。

  投票前,众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批评一些华盛顿政客助长了对亚裔的偏见,指责白宫“使用危险、虚假和冒犯性的术语描述新冠病毒”。佩洛西说:“正如(美国)疾控中心卫生官员所说,污名化是公众健康的敌人。”

   

  6月2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发)

  这项决议不具强制约束力,不需要送参议院批准或总统签署。今年早些时候,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等3名参议员在国会参议院发起类似决议,但参议院尚未投票表决。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多地针对亚裔美国人的骚扰和暴力事件增加。美国媒体和专家指出,一些政客反复使用“中国病毒”之类的提法,助长了对亚裔美国人的歧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致兰州“绣”出来 精致兰州“绣”出来
  •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拉网排查 尽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拉网排查 尽快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张掖市代表队夺冠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兰州大学举行 张掖市代表队夺冠
  • 兰州文理学院: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服务技能甘肃建设 兰州文理学院: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服务技能甘肃建设
  • 中国百合第一村:女性加工百合开淘宝,男人做饭看孩子 中国百合第一村:女性加工百合开淘宝,男人做饭看孩子
  •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张掖:制种玉米收获忙 祁连脚下庆丰收
  • 50强诞生!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圆满收官 50强诞生!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圆满收官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拓展法治扶贫“十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孙伟在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
2   精致兰州“绣”出来
3   “陇越骑联山地自行车赛”明日在兰鸣枪
4   大河泱泱 泽润河州 ——贯彻习近平总书
5   唐仁健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扎实开展生态
6   【直播】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名人甘
7   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
8   [新闻直播间]甘肃天祝 松山镇:绿色产
9   “脱贫的每一步,都要走踏实”(决战决
10   工矿城市绿肺扩容折射黄河流域生态改善
11   兰州文理学院:赋能文旅产业发展 服务
12   中国百合第一村:女性加工百合开淘宝,
13   陇南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14   “抗洪救灾,民企在行动”第三次捐赠仪
15   陇南两当县:“线下展示+线上销售”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