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中科院地球大数据专项入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在线平台

20-09-13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靳佩佩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在线平台(UN 2030 CONNECT)首页。中科院空天院 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空天院)13日发布消息说,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开幕前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在线平台(UN 2030 CONNECT)已将中科院地球大数据专项列为其合作伙伴和技术支持机构。

  依托中科院空天院建设的中科院地球大数据专项将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为一项核心工作,坚持将先进有效的地球大数据技术作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科技支撑。近日,经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在线平台的专业评定,中科院地球大数据专项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科学论坛、欧洲空间局、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大学等国际组织和科研机构一起,成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在线平台现有的24个合作者之一。

  中科院空天院表示,这是中科院地球大数据专项践行“以开启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10年’为契机,支持联合国相关努力”的具体实践,彰显出中国对以技术促进机制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据了解,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技术促进机制在线平台是该机制三大组成部分之一,于7月上中旬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期间正式启动,旨在构建面向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动态平台,为全球政界、科技界、企业界和个人提供科学信息。(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点击阅读此文,你只赚不亏——9.15,这场很拽的直播,亮瞎双眼!
  •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高职(专科)批R段院校投档最低分公布 13日晚8时开始 第一次征集志愿
  •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激发创新活力 勇攀科技高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科技界引起热烈反响
  •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
  •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沙羊产业“添香”苏武牧羊故地 甘肃民勤勇当产业兴旺“领头羊”
  •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新华视点|陇中“安定”护黄河生态
  •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中央媒体看甘肃】沙漠游的新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网络安全周】一图读懂《网络安全
2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集中整治辖区内早餐
3   助力创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药
4   “关爱残疾人 圆梦微心愿” 兰州市西固
5   小份菜广受欢迎 外卖菜精确定量 兰州新
6   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120名农村学
7   兰州团市委携手爱心企业向皋兰县贫困户
8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县
9   捡起来,城市更文明 兰州市西固区烟头
10   兰州新区至白银立交工程进入沥青路面施
11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恢复开园
12   养成良好上网习惯 加强防骗教育 甘肃省
13   聚力高科技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 兰州市
14   兰州:提升文明意识 营造整洁环境
15   纳谏集众智 警媒连心桥 兰州公安交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