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桃”醉孟姜女故里

20-08-11 08:17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桃”醉孟姜女故里

  王益区孟姜塬村桃园迎来了大丰收,一个个鲜嫩水灵的桃子挂满了枝头,散发着阵阵桃香。

  在产销对接会网络直播区,主播正推介鲜桃。

  果农展示自家种植的大鲜桃,色泽鲜红诱人。

  姜女故里说丰年,王益鲜桃别样红。8月4日,2020年王益鲜桃产销对接会在铜川市黄堡镇孟姜塬村举行。本次产销对接会现场成交额达到2000余万元。

  活动现场,经销商、游客簇拥在展销棚品尝鲜桃,畅饮果汁,勤劳的果农们热情地招揽着参展群众,更有主播现场直播带货。不远处,孟姜塬村桃园迎来了大丰收,一个个鲜嫩水灵的桃子挂满了枝头,游客们在桃香中忙着品摘鲜桃。

  近年来,王益区以发展“小而特、小而精、小而优”的现代农业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通过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先后打造出以“孟姜红”鲜桃为代表的一批特色农业品牌产品,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2020年,“孟家原桃”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

  如今,王益区依托孟姜女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孟姜红”品牌,共发展桃园面积4000余亩,年产优质鲜桃3500余吨,年产值3000余万元,桃农人均收入达到1.2万元以上。鲜桃产业的兴旺发展,切实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甘肃落地见效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甘肃落地见效
  • 兰州市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兰州市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 甘肃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甘肃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 68人!兰州交警再曝光醉驾人员名单 68人!兰州交警再曝光醉驾人员名单
  • 兰州市将新建25万亩以上高标准农田 兰州市将新建25万亩以上高标准农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 兰州城区9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统招分数线超过600分 兰州城区9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统招分数线超过600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甘肃落地见效
2   兰州市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3   甘肃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4   兰州市三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
5   68人!兰州交警再曝光醉驾人员名单
6   兰州市将新建25万亩以上高标准农田
7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六个专项计划段今
8   兰州城区9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统招分数线
9   15所院校在甘招收强基计划46名
10   近期甘肃省河东有两次暴雨天气
11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12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
13   茨日那毛泽东旧居:一家三代守护红色记
14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蝶变,从千年马
15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渭源县脱贫攻坚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