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钢铁侠”是怎样练成的——麦贤得

20-07-15 17: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视频丨“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麦贤得

  麦贤得,男,汉族,中共党员,1945年12月生,广东饶平人,原91708部队副司令员。1965年“八六”海战中,他在弹片插在头部、脑浆外露、鲜血模糊双眼的情况下,坚持战斗3个小时,凭着惊人的战斗意志和过硬的素质本领,在几台机器、几十条管路、几百个螺丝里,检查出一个只有拇指大的被震松的油阀螺丝,成功排除故障,确保了机器正常运转和舰艇安全。他的英勇战斗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在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被誉为“钢铁战士”。荣立一等功,荣获“八一勋章”和“战斗英雄”“全国自强模范”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的请看这里!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的请看这里!
  •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图)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图)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
2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
3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王忠禄散文集《沙棘林
4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
5   12分钟6.5万单,民勤蜜瓜线上销售火爆
6   康县碾坝镇:采摘园里瓜果飘香
7   临泽板桥镇:扶贫车间在村头 打工有了
8   瓜州:修桥铺路筑惠民“坦途”
9   肃南:重点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10   西和张楠:退伍军人本色不改 扶贫一线
11   会宁:五措并举助推乡村道路绿化出成效
12   临泽蓼泉镇:产业兴旺富农家 携手同奔
13   崇信:夜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味”
14   宕昌哈竜沟村:食用菌产业再添“新贵”
15   山丹:“引凤筑巢”种植中药材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