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夜空中最亮的星——南仁东

20-07-15 17: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视频丨“人民科学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南仁东

  南仁东,男,满族,群众,1945年2月生,2017年9月去世,吉林辽源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原首席科学家兼总工程师。他潜心天文研究,坚持自主创新,1994年提出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概念,主导利用贵州省喀斯特洼地作为望远镜台址,从论证立项到选址建设历时22年,主持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为FAST重大科学工程的顺利落成发挥关键作用。荣获“改革先锋”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的请看这里!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的请看这里!
  •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图)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图)
  •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文县中庙镇大盘峪村第一书记:王志恒
  •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你笑起来真好看|兰大学子看脱贫:幸福洋溢在脸上(组图)
  •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甘肃森林消防:防洪演练备战汛期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红色古镇哈达铺:中药材成为富民产业
  •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甘肃省体育局与兰州文理学院签署“省队校办”羽毛球球队合作协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看懂甘肃脱贫攻坚重点政策,有疑问
2   西北民族大学与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签订
3   兰州城市学院教师王忠禄散文集《沙棘林
4   兰州理工大学敦煌设计形态学研究院揭牌
5   12分钟6.5万单,民勤蜜瓜线上销售火爆
6   康县碾坝镇:采摘园里瓜果飘香
7   临泽板桥镇:扶贫车间在村头 打工有了
8   瓜州:修桥铺路筑惠民“坦途”
9   肃南:重点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10   西和张楠:退伍军人本色不改 扶贫一线
11   会宁:五措并举助推乡村道路绿化出成效
12   临泽蓼泉镇:产业兴旺富农家 携手同奔
13   崇信:夜经济让城市更有“烟火味”
14   宕昌哈竜沟村:食用菌产业再添“新贵”
15   山丹:“引凤筑巢”种植中药材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