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武汉呼吸(3)丨我是药神:不害怕是假的 要装出应有的镇定

20-04-15 11: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1月23日开始,武汉多家医院陆续改造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

  武汉有40多万重症慢性病患者,接下来他们该去哪里买药?

  2月14日,武汉开始对小区封闭管理,救命的药由谁来买?

  很快,社区购药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武汉各家药店里,这其中就包括叶九思。他说:“在家里听到外面喊我没药吃怎么办啊,我知道我该站出来了。”

  叶九思懂药,他从事过慢性病管理工作;叶九思自己也是重症慢性病患者,他能体会患者吃不上药的急切与无助。2月初,记者几次去药店采访,都会遇上排不上队或断药很久的患者。矛盾与冲突,时常发生在药店内外。

  成为志愿者前,叶九思征求妻子意见。妻子沉默不语,他想了想说:“我把家里财产交代给你,我要真有个意外,你就来安排吧。”

  疫情暴发初期,武汉只有两家重症慢性病药房。下午两点半开始排队、晚上十点多拿到药,这是叶九思的常规节奏。送完药回家躺在床上,浑身都难受。为了避免因为过度劳累发病,叶九思只能加大自己的药量。

  没有利益回报,还要冒着生命危险,甚至有时候会遭遇居民误解,对于这些,叶九思看得很淡:“国家有难,只要能帮别人减轻点痛苦,这辈子就值了!”因为有些药品要跑好几个药房才能买到,叶九思每天都要骑车20多公里。代购才半个月,他的车就骑坏了,不得已只能征用女儿的车子。

  2月26日,武汉重症慢性病药房已增至50家。

  3月2日,武汉部分医院逐步恢复普通门诊。

  叶九思说:“只要还有一个患者需要,我就会继续做下去。”

  成为志愿者后,叶九思的媳妇怕他感染新冠肺炎,坚决不让他去医院代购药。

  然而当叶九思看着肿瘤患者已经断药一个星期,他还是一路小跑奔向医院、蛇形跑位,尽量减少感染的概率,只为让患者当天能吃上药。

  这一刻,他是重症慢性病患者心中的药神。

  冲锋在一线的志愿者、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

  这个战“疫”缺了谁都不行。

  千千万万的人站出来,

  才能把这场战“疫”打赢。

  总监制丨杨华

  监制丨耿志民

  总编导丨马丽君

  编导丨单泽 李金凤

  摄像丨邱新鲁 吴经伟

  航拍丨杨德才

  包装丨王越

  海报设计丨李南星

  统筹丨赵增欣 许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持续通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查结
2   去年天水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
3   一季度 天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84
4   王军在秦安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   【道德模范】记天水羲通公交旅游集团驾
6   蒋晓强在秦州区调研《天水市古树名木保
7   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王锐在天水
8   天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9   中共甘肃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天水市
10   兰州市2020年一季度“12333”热线利用
11   兰州城关区校外培训机构最早4月16日“
12   您不来,郁金香不败!——写在永靖县首
13   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三塬村扶贫车间生产
14   临夏州和政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火热展开
15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