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青海9项措施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

20-04-07 11:19 来源:西海都市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9项措施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

  近日,由省民政厅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并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印发了《青海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明确了适当发放工作补助、落实工伤待遇、加强自身防护等9个方面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关爱。

  《措施》提出,我省各地将对参加疫情防控的社区(村)“两委”成员、社区(村)专职工作人员等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按照社区(村)大小、人口规模、防控任务和工作强度等因素,合理安排发放一次性工作补助。

  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事故伤害或患病的,将依法认定为工伤。已参加工伤保险的,发生相关费用按《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支付。未参加工伤保险的,由县(市、区、行委)政府按照法定标准支付。

  我省各地将根据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合理调配防护物资,认真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相关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技能培训,提高城乡社区工作者自身防护能力。

  各地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要求,除省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已有明确要求外,不向城乡社区额外摊派任务,严禁多头、重复向基层派任务、要表格、报台账。

  各县(市、区、行委)政府将统筹安排好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就餐、休息,采取轮休、补休等方式,保证城乡社区工作者及时休整。及时关注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心理健康状况,视情况组织专业队伍开展心理疏导。

  组织开展面向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对长期奋战一线,无法照顾家庭的城乡社区工作者,将协助做好城乡社区工作者共同居住的父母子女照顾工作。

  各级宣传、组织、民政部门和地方政府及时发现选树一批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城乡社区先进集体和个人,广泛宣传报道先进事迹,并推选参与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评选活动。

  对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当、表现突出的城乡社区工作者及时纳入2021年村(社区)换届人选储备中。2020年面向村(社区)招录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并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和褒扬。

  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因公殉职的,民政部门将及时上报民政部申请追授“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符合烈士条件的,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根据有关规定做好烈士评定和抚恤优待工作。对认定为烈士的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子女,按有关规定在入学、升学、退伍安置方面享受优惠政策。(作者:周建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连通就业路 架起致
2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
3   加快客运转型升级促进行业提质增效——
4   临夏州临夏市税务局推出“税务专邮”暖
5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
6   临夏州广河县买家巷镇推进城乡环境综合
7   八个“时差”不阻中英友情 兰大一院与
8   临夏州康乐县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9   临夏州启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10   临夏州和政县:城乡环境整治让乡村更宜
11   临夏州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12   干干净净迎小康 ——临夏州东乡县唐汪
13   民族日报今日直播 临夏迎接21名支援湖
14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15   临夏州康乐县迎来苗木销售旺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