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总统白宫交接爱搞"恶作剧" 奥巴马给特朗普留下这样的字条?

19-11-20 15:09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左)(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0日电 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日前接受采访时爆料,在2017年前总统奥巴马团队在向特朗普政府移交白宫办公室时,给他们留下了“恶作剧”字条。

  “我们来到白宫,看到每个办公室都堆满了奥巴马的书,还留下来的一些字条,上面写着‘你会失败的’,‘你不会成功的’。”格里沙姆表示,在白宫新闻办公室门上贴着一张大纸条,上面写着“你会失败的”。

  《每日邮报》援引另外多位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确实存在一些“恶作剧”字条,前总统团队甚至在橱柜里给我们留下了俄罗斯伏特加酒。格里沙姆表示,当时,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恶作剧,是经常发生的事情,算是交接工作时的一则轶事。”

  奥巴马前政府多名官员否认了这一指控。奥巴马前政府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在社交平台上发声:“这是赤裸裸的谎言。”赖斯曾在其回忆录《严厉的爱》中写到,她给继任同僚迈克尔⋅弗林留下了一封友善信:祝愿他能在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工作中取得成功。

  奥巴马演讲稿撰写人科迪⋅基南也表示,只留下了一个iPhone充电器,但没人留下六年级水平的、毫无想象力的笔记。“如果他们读了我们实际上留下的‘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备忘录和简报,他们至少会知道如何写一篇连贯的演讲,如何审查被任命的官员。”

  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乔纳森⋅卡尔19日在社交平台发布照片为奥巴马团队作证。特朗普团队入住白宫第一晚,他在白宫西翼拍摄的照片显示,没有看到堆满奥巴马书的办公室,也没有什么“你会失败的”字条。

  乔纳森⋅卡尔推特截图

  前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新闻秘书乔安娜⋅罗什尔姆也在推特上发布了当初留给继任者的信件:“欢迎来到白宫工作人员的小家庭,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我们之间的纽带超越政治。”

  据美媒称,白宫新旧两届政府交接时搞恶作剧和相互嘲讽并非罕见。《纽约邮报》曾报道2001年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生的一件怪事:当时克林顿前政府离开白宫西翼时,有人在离开前从电脑键盘上取下了“W”键,而即将上任的美国总统正是乔治⋅W⋅布什。(海外网 张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主题教育注重两改两治推进整改落实
  •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定西通渭:苹果丰收果农乐
  •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马勤学督查项目建设工作
  •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白银:可移动、太方便!街头新型公厕获市民点赞
  •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临夏州大树乡大树村易地扶贫搬迁点
  •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东西协作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在临夏市折桥镇后古村建立扶贫工厂
  •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临夏州康乐:冬日山林画中来
  •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武山文旅局:示范引领 真情拓开产业路———堡子村精准扶贫散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