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斯里兰卡反对党人民阵线党候选人赢得总统选举

19-11-18 09: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国际)(1)斯里兰卡反对党候选人赢得总统选举

    11月17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中)向支持者致意。 新华社发(阿吉特·佩雷拉摄)

  新华社科伦坡11月17日电(记者唐璐)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17日宣布,反对党人民阵线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前国防和城市发展部常务秘书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在1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新总统。

  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主席马欣达·德沙普里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对全部选票的统计结果,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获得690多万张选票,得票率为52.25%;执政党统一国民党领导的新民主阵线总统候选人萨吉特·普雷马达萨获得的选票约为550万张,得票率为41.99%。

(国际)(2)斯里兰卡反对党候选人赢得总统选举

    11月17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的支持者在街头欢呼。 新华社发(加扬·萨米拉摄)

  17日早些时候,萨吉特·普雷马达萨已发表声明承认败选,并祝贺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赢得胜利。

  在选举结果正式宣布后,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今天是令人高兴的一天,我已经准备好担任总统并且开始为我的国家服务。”

(国际)(3)斯里兰卡反对党候选人赢得总统选举

    11月17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前)向支持者致意。新华社发(加扬·萨米拉摄)

  人民阵线党在一份声明中说,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将于18日在斯里兰卡北中省首府阿努拉达普拉宣誓就职。

  斯里兰卡总统选举于16日举行,共有35名候选人参选。德沙普里亚早些时候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总统选举”,选举期间没有发生重大伤亡和暴力事件,选民投票率超过8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雪覆乌鞘岭 雪覆乌鞘岭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报道
  •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索鸿宾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马勤学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甘肃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上下联动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及监督举报受理电话
  • 甘肃省初步形成统一的医保工作体系 甘肃省初步形成统一的医保工作体系
  • 甘肃智能终端光电产业研究院启动建设 甘肃智能终端光电产业研究院启动建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