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德国总理呼吁土耳其立即停止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

19-10-15 09:24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莉文

  德国总理呼吁土耳其立即停止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新华社报道 (记者任珂 张远) 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呼吁土耳其立即停止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

  据德国政府发言人13日发表的一份声明,默克尔当天应埃尔多安的请求与其通电话。默克尔在电话中表示,无论土耳其的合理安全诉求为何,土方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都将使当地大量人口流离失所,导致地区局势不稳定,同时还会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重新壮大。

  声明说,默克尔和埃尔多安还讨论了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区局势,以及土耳其在地中海东部地区的天然气勘探情况。

  德国外长马斯12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鉴于土耳其出兵叙利亚北部,德国将不再批准向土耳其出口所有可能被用于叙利亚的军品。他说,德国自2016年以来在对土耳其军售问题上一直采取极为严格的方针。

  另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埃尔多安13日与默克尔通电话,讨论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埃尔多安当天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德国因土耳其的越境军事行动而决定停止向土耳其出口武器,他就此向德方表达了不满。

  土耳其军队9日开始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叙利亚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参与记者:郑思远、施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蜀之城焕活力 锦绣陇南谱新篇 陇蜀之城焕活力 锦绣陇南谱新篇
  • 健康甘肃 行稳致远 ——甘肃省卫生健康事业70年发展成就回眸 健康甘肃 行稳致远 ——甘肃省卫生健康事业70年发展成就回眸
  • 健康快车第6次停靠定西 千名病患享受免费手术 健康快车第6次停靠定西 千名病患享受免费手术
  • 天水清水两村庄入选全国千村万寨展新颜展示 天水清水两村庄入选全国千村万寨展新颜展示
  • 赵卫东赴天水市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及“4+2”现代农业产业振兴行动实施情况 赵卫东赴天水市甘谷县调研脱贫攻坚退出验收及“4+2”现代农业产业振兴行动实施情况
  • 天水师院:六十年春风化雨桃李芬芳 天水师院:六十年春风化雨桃李芬芳
  • 盛世华诞——天水快闪惊艳龙城! 盛世华诞——天水快闪惊艳龙城!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传承创新,黄河文化焕新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