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法国和塞浦路斯举行联合海上军演

19-10-14 16: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红军

  新华社尼科西亚10月13日电(记者张保平)塞浦路斯国防部长安热利代斯13日证实,法国和塞浦路斯联合海上军事演习正在塞浦路斯海域一个未指明地点进行。

  安热利代斯对塞浦路斯国家电台表示,海军演习是在“两国之间”良好合作框架下举行的,“这发出了塞浦路斯在专属经济区行使主权的信息”,但塞浦路斯仍致力于“通过政治、外交和法律手段终止土耳其的非法活动”。

  本月3日,土耳其确认派遣“亚武兹”号油气钻探船,并将于7日起开始新一轮钻探,钻探地点在土耳其大陆架内。塞浦路斯政府4日指责土耳其“严重升级”对塞浦路斯主权侵犯。塞方表示,“亚武兹”号所处经济区与土耳其声称拥有主权的大陆架没有关系。

  数月以来,土耳其与塞浦路斯围绕地中海东部油气资源的争端升级。今年7月,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表示,土耳其钻探活动侵犯塞浦路斯主权,会进一步升级紧张局势。美国国务院也发表声明敦促土方停止类似钻探活动。欧盟成员国将于1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土耳其钻探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