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台风“利奇马”致897万人受灾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部署后续强降雨应对工作

19-08-13 09: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台风“利奇马”致897万人受灾 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部署后续强降雨应对工作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12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截至当日16时,台风“利奇马”已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北、辽宁、吉林9省市897万人受灾,171.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其中已安全返回138.8万人。

  据了解,此次台风还造成5300间房屋倒塌,4.2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31千公顷。浙江、上海、江苏、山东等地3万多名消防指战员共参加抢险救援6177起,营救遇险和疏散转移被困群众8843人。

  8月12日,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部署台风“利奇马”北上强降雨应对工作,强调台风过后不能有丝毫松懈,后续带来的强降雨极易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决口漫堤和城市内涝等灾害。要求各地层层压实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落实江河湖泊重要堤防、水库水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防守和应急抢险责任,盯紧人口密集区,加强山前屋后、河流沿岸房屋安全检验,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必要时果断采取停产撤人措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要发挥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作用,对可能产生风险的重点地区前置力量,精准高效救援。

  国家防总12日派出工作组分赴辽宁、河北,指导协助当地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应急管理部对山东紧急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并应山东省要求,调派一架重型直升机前往参与抢险救援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白银文冠果又到丰收季
  •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兰州市中小学生下周末开学报名 本学期收费标准看这里
  •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一幅幅手抄报礼赞伟大祖国
  •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后重新公布施行 这些地方应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
  • 甘肃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 甘肃打造“甘味”知名农产品品牌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抢占“五个制高点”规划》
  • 甘肃警方集中销毁枪爆物品(图) 甘肃警方集中销毁枪爆物品(图)
  • 甘肃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目录 终末期肾病 急性心肌梗死等25种病在列 甘肃公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病种目录 终末期肾病 急性心肌梗死等25种病在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