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受挫小伙儿半夜在交警队门口打地铺!后来发生的事感动了无数人……

19-08-12 18:08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8月7日晚10点左右,浙江宁波鄞州钟公庙交警中队的辅警胡豪杰在单位加完班开车回家。当车子驶出大门时,他依稀看到一个人影。凑近查看后,他发现一个小伙儿躺在门口,身下垫着毯子,一旁还放着行李箱、背包。

  “他姓任,是一起交通事故的肇事者。白天刚来过,本来是要调解的,但因为另一方有事没来,所以我约他们次日再到中队。”胡豪杰说,小任这几日吃住都成问题,手机还丢了。他当晚本来是想睡在火车站的,但考虑到第二天还要到交警队进行调解,所以打算在这过夜。

  小任的家庭条件不太好,想通过努力改变生活。他来到宁波当了一名外卖员。7月31日,他在送外卖途中闯红灯,撞伤了人,肇事车辆被交警部门暂扣。因违反规定,公司辞退了他。

  工作没了,兜里的钱所剩无几,还有一起交通事故待处理,走投无路的他接连几日露宿街头。

  神情木讷、面容憔悴、胡子拉碴,看样子就知道他这几天过得很糟糕。“你吃过饭吗?”胡豪杰一连问了好几遍,得到的只是沉默。随即,他到附近超市买来面包和矿泉水。“能吃多少吃多少!”胡豪杰对他说。

  待小任填饱了肚子,胡豪杰便带他到传达室。“晚上有雨,睡在外面肯定不行,起码这里能遮风挡雨。”

  把小任安顿好后,他才开车离开。

  民警、辅警及调解员纷纷解囊凑了850元

  中队“住”着个小伙,很快同事们都知道了,食堂厨师特意给他做了一顿饭,胡豪杰还给他买来一桶方便面。

  胡豪杰(右一)给小任买来方便面。

  下午2点多,事故中的伤者以及小任租车的店老板都来到中队,三方坐在了调解室。

  经过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小任赔偿对方700元医药费和误工费。因肇事电动自行车在事故中有损坏,租车店老板扣下小任400元押金,退还600元。

  租车店老板退还押金的同时还多给了他100元,刚好够他支付赔偿款。考虑到小任后续生活艰难,中队民警、辅警及调解员纷纷解囊,共给他凑了850元。对身无分文的小任来说,这样的结果让他倍感温暖。

  “我们管得了你这两天,可管不了你以后的生活。小兄弟,还是回老家吧,多历练历练,以后有一定能力了再出来打拼!好不好。”临走前,胡豪杰还不放心地叮嘱了几句。

面对关心,

小任不停点头,

离开前一连说了好几声“谢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8)】父亲的单车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8)】父亲的单车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7)】奔跑的满意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7)】奔跑的满意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9)】山丹花儿开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39)】山丹花儿开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0)】六个孩子的家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视频·系列展播(40)】六个孩子的家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0)】白银平川:秦声秦韵迎新春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30)】白银平川:秦声秦韵迎新春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29)】陇南武都:放飞春天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29)】陇南武都:放飞春天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28)】张掖肃南:铲冰除雪保出行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28)】张掖肃南:铲冰除雪保出行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27)】积石山县: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大河镇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27)】积石山县: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大河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