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证监会:严格信息披露标准 打击欺诈发行

19-07-22 11:54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慧雅

  央视网消息:科创板试点的注册制是一种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发行监管制度,这在境外成熟市场比较常见。

  购买股票不可能像购买实物商品,能放在手里,看得见摸得着,所以它的投资决策主要通过发行人的信息披露来做出,这就要求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

  注册制的基本特点是通过信息披露,使投资者便于获得高质量的信息,从而做出价值判断,最终做出是否投资的决策。因此,发行人的信息披露质量,决定了投资者每一笔交易是不是公平的,是不是有效率。

  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发行部副主任 韩卓:按照现在的制度设计,发行人作为信息披露的第一责任人应当充分地披露投资者作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所必需的信息。并且,要确保相关信息真实、正确、完整。以保荐机构为主体的中介机构,那么应该对于发行人披露的信息进行全面的核查验证。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 赵敏:特别是关系到我们投资者决策判断的这些信息。像行业信息、技术信息,经营风险信息,都做了一些全面的保护。时间啊,内容精审程度啊准确度都做了很全面的一个规定。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强调,欺诈发行是公开发行阶段的信息披露严重违规,发行人以欺骗手段骗取发行资格和上市地位,从源头上就扭曲了市场制度,科创板对欺诈发行将实行严厉打击。

精彩推荐

  •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2019环湖赛今日骑进甘肃
  •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武威民勤:沙雕燃激情 漠上画诗意(组图)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整治交通“乱象”(图)
  •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刘文西的艺术精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忆老师刘文西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6)】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7)】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9)】2019新春走基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9)】2019新春走基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8)】关爱未成年人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18)】关爱未成年人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