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娱乐新闻 >> 现代妇女杂志

【聚焦】汇聚巾帼力量,书写绚丽篇章

19-07-11 15:14 来源:现代妇女杂志 编辑:张玉芳

  策划/本刊采编中心   执行/ 辛彩霞  张宇昕  张金仿  史旺平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筑牢广大妇女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的思想根基

  扎实推进“巾帼脱贫行动”

  不断提升贫困妇女脱贫致富能力

  打造“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品牌

  激发妇女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建立引领服务联系基层工作机制

  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在全国妇联和省委的领导下

  甘肃省妇联正发挥优势、主动作为

  凝聚起全省妇女力量

  为实现巾帼脱贫攻坚书写绚丽篇章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从一个积分到一种美德

  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963家,拟建在建1626家。

  “邻里之间搭把手的活儿,没想到还能赚积分获得奖励,今天用20积分兑换了电饭锅。”定西市漳县盐井镇立桥山村村民王金成正在一家“超市”里挑选生活用品,“超市”里整齐摆放着的物品琳琅满目,货架上粮油、日化、日杂、农资、衣服等不同种类的物品应有尽有,一间不到50平方米大小的“超市”中挤满了村民,大家兑换奖品的热情高涨。

  2019年,在陇原大地广大农村出现了一个崭新的事物,“用劳动积攒积分,用积分换取物品”,她为古老的村落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这就是“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是甘肃省妇联精心谋划和建设的助力脱贫攻坚、带动乡风文明的新举措、新载体、新平台,旨在通过建设小超市,实现大撬动,有效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王金成养蜂多年,不仅自己脱贫过上幸福的日子,还给别的村民传授养蜂技巧。正因如此,他在当日全村现场评定中获得12分,加之本身10个基础分,他共有22个积分。他说:“接下来,我还要在管理好自家事儿的基础上,帮助更多村民敲开致富之门。”

  2019年,甘肃省妇联首先在漳县帮扶村试点建设了3家“超市”,配置电饭煲、洗洁精、铁锹等价值3000元的货品,及价值1000元的巾帼扶贫车间产品。成立由驻村工作队队长任组长的管理小组,负责积分评定和超市日常管理。通过活动评比,张贴公布“光荣积分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活动。

  “1个积分相当于1元钱,村民多干点活,就多得1份积分奖品。”立桥山村帮扶队长陈刚介绍说。这种积分激励制自开展以来,调动了村民们的生活积极性,深受大家追捧。该超市累计积分包括基础分、评比得分、临时奖励和一次性奖励得分。每户均有10分的基础分,一次性存入积分卡,分别依照“孝老爱亲、科学教子、邻里互助、勤劳致富、绿色环保”和“居室、庭院、厕所的干净整洁程度”等标准评选“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建设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精神风貌和思想观念,取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高度认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认可,“超市”已经变成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积分兑换成为激发贫困群众的“脱贫志”新通道。

  在临泽县倪家营镇下营村,村民葛新将沟渠路边、地头街角捡拾到的一摞硬皮纸板、一袋塑料瓶拉到村上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换了30多积分,再加上自己家“美丽庭院示范户”“最美家庭”的荣誉积分,兑换了1个垃圾桶和1个面盆。 他高兴地说:“以前这些东西到处乱扔,村上脏兮兮的。现在好了,大家捡拾到的废旧地膜、废纸、酒瓶子等好多东西都可以兑积分换东西,村上还在居民点设置了垃圾箱,生活垃圾不仅定点倒,还能分类利用,家里家外、村里村外都干干净净的,环境越来越好,日子越来越美。”

  1公斤废纸箱1积分、1公斤废塑料2积分、1公斤破旧地膜2积分、一公斤废旧衣物1积分 在倪家营镇下营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门口挂着《垃圾分类积分兑换表》,超市内墙壁上《积分超市管理办法X积分物品兑换说明》 分外引人注目。“我们超市从5月底建起来,到现在已换发了800多积分,已兑换成物品500多分,有的村民还想多攒积分换个大件呢。现在村民们垃圾都不乱倒了,能分类的都拿来换东西,田地里的废旧地膜以前刮得到处都是,现在大家争着捡拾地膜,田间地头、村庄院落收拾得干干净净。我们每个月都组织开展环境卫生评比,对卫生保持好、垃圾分类好的村民奖励积分,引导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好习惯,现在我们村真是大变样了!”下营村妇联主席、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管理员王艳花高兴地说。

  “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运行以来,通过积分兑换物品的形式,群众的精神状态、村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仲夏时节,漫步在宕昌县车拉乡茹树村宽阔平整的直通农家小院的水泥路上,一间间灰瓦白墙的新民居一字排开,绿树掩映的生态文明让人感到仿佛置身在一幅清澈透底的山水画卷里……

  “村里现在变得这么美,我们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可是出了大力气。”坐在村前大柳树下谈笑风生的老人们纷纷赞叹道。

  “我们这个积分超市现设有理事长、理事评委和监督小组。”车拉乡茹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杨马平介绍道,积分超市成立后,他们每个季度都会召开一次理事会议并进行一次评比奖励大会。

  村里考上大学的、获得“三好学生”的都有奖励,被村民评选为“好媳妇”“好婆婆”“致富能人”“种养殖能手”的也会受到奖励。

  杨马平说:“我们设立这些奖项,不仅鼓舞青少年要奋发向上,更是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承发扬。帮扶在一线,需要善念在心,善念在行。在和群众打交道的时候,或许自己某个瞬间的一言一行,影响和打动了某个人的心,让他一生受益。或许一些努力不能立竿见影,却能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

  截至目前,甘肃省妇联已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963家,拟建、在建1626家。“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成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向上向善的动力和源泉。

  临泽县倪家营镇梨园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

  扶贫攻坚

  “巾帼扶贫车间”

  不出远门,就能挣到钱

  目前全省建成各类“巾帼扶贫车间”442个,其中经人社部门认定332个,就业妇女达到2.4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9276人,人均月收入达到1800元左右。

  “巾帼扶贫车间”让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

  “以前除了照顾孩子,我其他什么事都干不了,心里很着急。现在,巾帼扶贫车间建到村头,我可以边干活边照顾孩子,而且实行按件计算工资,每天就能拿到100元,每月能挣3000元,生活自然会越来越好啦。”——郝红霞

  “能干活总比闲着强,能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妇联给我帮了大忙。”——黄小芳

  “我是初中文化,之前也一直想做点什么,但是有想法、没办法,家里离不开人,家附近又找不到工作。现在好了,扶贫车间离我家只有十几分钟的路,上班很方便,使我有了一定的收入,真是解决了我的困难!”——郭亚波

  郝红霞、黄小芳、郭亚波是生活在甘肃陇原大地上的贫困妇女,她们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但如今她们不仅仅是农民,她们有了一种新身份,那就是“巾帼扶贫车间”的工人。在帮助妇女走出贫困,走向经济独立的道路上,一个个“巾帼扶贫车间”给她们提供了在家门口挣钱的平台,传授给了她们赚钱的技能、致富的本领。妇女们脸上洋溢着的自信笑容是对“车间”最大的肯定。

  全省“巾帼扶贫车间”现场推进会召开以来,各级妇联组织把“巾帼扶贫车间”建设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扶贫新思路、新部署,助力贫困妇女就近就地就业的重要举措,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迅速采取行动,学习甘谷经验,主动争取党政支持,协调人社、财政、工信、扶贫等部门,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巾帼扶贫车间”建设。截至到2019年6月30日,全省共建成各类“巾帼扶贫车间”442个,其中经人社部门认定332个,就业妇女达到2.45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9276人,人均月收入达到1800元左右。“巾帼扶贫车间”已成为全省妇联组织“陇原巾帼脱贫系列”省级转型项目,为贫困妇女就近就业稳定增收开辟了市场途径,成为促进贫困妇女就近就业增收的最新成果。

  顾家、务农、挣钱“三不误”

  甘肃省各地妇联发挥“联”的优势,结合工作实际,拓宽建设思路,“车间”建设有序进行。依托龙头企业建立“巾帼扶贫车间”。天水市妇联依腾达实业、甘谷雅路人麻编鞋业有限公司和大林服饰集团公司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到贫困乡镇创建“巾帼扶贫车间”基地。向贫困村组拓展延伸,充分考虑到贫困妇女的实际困难需求,采取各种方式的工作模式,真正做到照顾家庭、下地务农、上班挣钱“三不耽误”。在甘谷县大像山镇的雅路人“巾帼扶贫车间”,记者了解到这个“巾帼扶贫车间”有许多女工都是陪读妈妈,之前这些陪读妈妈只能待在家里专职照顾孩子读书,有了“巾帼扶贫车间”,她们可以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孩子。“我家距公司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公司考虑到我们要照顾孩子,特别调整了上下班的时间,可以和孩子上学同步,非常方便。”陪读妈妈张红芳告诉记者。从事当地麻鞋加工的扶贫车间合作企业负责人郭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公司在各乡镇共有6个巾帼扶贫车间,今年来,在甘肃省妇联和市、县妇联的组织动员下,各乡镇贫困妇女来“车间”要求报名培训的特别火爆,有一个乡给了100个培训名额,一下来了200多人报名,各乡镇纷纷要求妇联增加培训名额。”

  乡村振兴的助力器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巾帼扶贫车间’是产业扶贫的新模式,小车间正在撑起庄浪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大梦想。”甘肃省庄浪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巾帼扶贫车间”的兴起,为人才返乡、技术下乡和资本源源不断流向农村提供了支撑,成为乡村振兴的助力器。前些年,甘肃省庄浪县岳堡镇南岔村的青年妇女岳荣霞一直在北京服装厂从事服装生产工作。每年春节过后,她和村里的姐妹们就离家到北京打工,直到年底才能回家,每年和孩子相处也就一个月时间,每次离家打工前夕,岳荣霞心里都很纠结。现如今,离家很近的岳堡村有了“巾帼扶贫车间”,岳荣霞再也不用外出打工了。每天,她骑着电动车到“车间”上班,每月工资收入与在北京打工时差不了多少。

  能人带动建“车间”

  “去年,全国妇联、省妇联邀请我参加全国双创带头人培训和文博会,我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女企业家, 开阔了我的眼界和思路,发展平台更大了,产品销路越来越广。一人富不算富,如何让花馃馃变成东乡族妇女脱贫致富的‘金’馃馃?带动更多贫困妇女脱贫才是我的梦想。”“90后”东乡族女孩马娟告诉记者。通过县妇联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她的想法,州县两级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厦门湖里区、中石化等东西扶贫协作项目,支持马娟在县里建立了两个“巾帼扶贫车间”。车间盖起来了,可东乡族妇女受传统观念的束缚,没有独自走出家门的习惯,如何让4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转变为技术工人,成为面临的问题。马娟带领员工采取带薪培训的方法,做给妇女看,带着妇女干,让贫困妇女边学边干,转变了她们的思想观念,稳定了员工队伍。如今大家都说:“‘扶贫车间’开进村,务工顾家两不误。”

  哪里有“巾帼扶贫车间”,哪里就有妇联组织,哪里有妇女,妇联工作就做到哪里!这是各级妇联组织一贯的目标与原则。

  “陇原巧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我们把在陇原大地上从事刺绣、香包、剪纸、编织、服饰、雕塑、贴画、陶艺等民族民俗传统手工技艺的妇女,统称为“陇原巧手”。2015年以来,甘肃省妇联每年从财政厅争取落实1000万元资金,用于“陇原巧手”技能培训和产品研发,已累计培训巧手及骨干20.67万人,通过订单培训,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增收。

  临夏州2019年“陇原巧手”骨干技能培训班如火如荼进行中;张掖市2019年“陇原巧手”骨干创新暨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6月11日,礼县妇联2019年“陇原巧手”技能培训在雷王乡分南北两片同时开班……各市州、地县妇联系统的微信公众平台上,一条条有关“陇原巧手”培训为主题的信息纷至而来,“陇原巧手”在助力脱贫攻坚中一如既往地彰显着它的魅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帮助贫困妇女从根本上走出贫困,获得一技之长才是真正走向独立、自主的长久之计。凭借精湛的编织技艺在兰州站稳脚跟的“陇原巧手”王慧,近几年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加班加点奔波在陇原大地的多个贫困县区、乡镇为当地的贫困妇女们传授编织技能,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为居家灵活就业多一种方式。“自从我学会手工编织草帽,每天干完农活,有空闲时间我就拿起我的手工活,和村里的姐妹们边说边笑边干活,三个多小时就能做好一顶帽子,在网上能卖80多元呢!”西和县洛峪镇古塘村的巧手强彩英告诉记者。

  有口皆碑的“陇原妹”

  “陇原妹”成为帮助贫困妇女“拔穷根”最直接、最有效、最快捷的举措。

  “陇原妹”是全省各级妇联向省内外输转的家政服务员的统称,也是妇联组织倾力打造的就业品牌之一。通过各级妇联系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陇原妹”在社会上有了良好的口碑,是帮助贫困妇女“拔穷根”最直接最有效最快捷的举措。

  2013年以来,甘肃省妇联累计从省扶贫办、省人社厅争取落实家政项目资金9725万元,依托省内外家政合作项目培训机构和省内有资质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培训输转陇原妹10.86万人,其中仅去今两年就落实资金4125万元,培训输转陇原妹3.7万人。这些陇原妹在北京、天津及省内等地家政领域(育婴、保洁、养老、病患护理等)就业,人均月纯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

  “陇原巧手”干起来,“陇原妹”走出去!愿陇原大地的妇女们生活越来越好,陇原姐妹们个个风采卓绝。

  家庭工作

  好家风浸润万千家庭

  共命名省级“最美家庭”1300户,市级“最美家庭”5043户,县级“最美家庭”12165户,培树“美丽庭院”示范户16624户。

  家家创“最美”

  “做公益的路上尽管很累,但是能够帮到很多需要帮助的孩子,心里感觉还是很值得。”今年3月8日,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大会上,甘肃省妇联命名了1000户“最美家庭”,并现场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庄浪四中教师吴奇家庭被评为热心公益“最美家庭”。这些“最美家庭”的故事平凡感人,但闪耀着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的活动,号召广大家庭以明礼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家风沁润社会。到今年共命名省级“最美家庭”1300户,市级“最美家庭”5043户,县级“最美家庭”12165户。如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已成为新时代妇联工作的响亮品牌,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

  “美丽庭院”扮靓新农村

  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家具床铺一尘不染……站在自家的小院里,女主人格日草很是满意,“以前家里条件差,卫生差,家人脾气也不好,现在可不一样了,卫生打扫利索了,心情也舒畅,我们家就是美丽乡村里的‘美丽庭院’”。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佐盖多玛乡新寺镇村,像格日草这样的“美丽庭院”随处可见,房屋错落有致,村容整洁清新,这座山坳里的村子在一年四季里绽放出了别样的风情。

  2017年9月,一场“美丽行动”在兰州市榆中县分豁岔村启动。甘肃省妇联找准角色定位,在全省吹响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号角,全省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响应,从自家的庭院开始行动起来,为了美丽幸福的生活倾注了热情、智慧和汗水。

  目前,全省各级妇联培树“美丽庭院”示范户16624户(市县两级),广大妇女在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省妇联筹资17.5万元,制作下发了“巾帼在行动”宣传围裙,覆盖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及全国妇联帮扶的漳县、40个深度贫困乡镇、422个村的家庭。省、市(州)、县(市、区)妇联在微信公众号、甘肃妇女网、妇联通等新媒体设立专栏,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了家庭和妇女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随着甘肃省妇联“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一座座“美丽庭院”扮靓了一个个美丽乡村,新农村的新画卷就这样在陇原大地徐徐展开……

  家风家教广宣传

  “注重家庭,做和谐家庭的带动者;注重家教,做文明家庭的传承者;注重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5月13日,甘肃省妇联举行“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暨5·15国际家庭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妇女同胞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好“独特作用”,以良好的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爱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甘肃省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掀起家教家风宣传新热潮——“书香飘万家——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园情亲子阅读”示范活动;“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小手拉大手 讲好普通话”展示活动;在全省深度贫困乡镇及周边乡镇举办50场 “情系幸福家庭 共创平安家庭”讲座……

  接下来,甘肃省妇联将紧紧围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实施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支持、家庭服务提升、家庭研究深化四大行动,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传播推广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家庭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民在观看“最美家庭”展板

  “”两癌“”检查

  170万余农村妇女已受益

  2018年,检查适龄农村妇女101万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妇女16万人,检查出乳腺癌患病人数235人,宫颈癌患病人数369人。

  截至2019年6月底,全省受检妇女达到69.39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83.28%。

  “妇联组织的这个‘两癌’免费检查对于我们农村妇女来说,就是有病早点看,没病我们就放心。”今年3月,永靖县岘塬镇姬川村六社村民王林秀参加当地县妇联组织的“两癌”免费筛查时这样说道。随着认知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妇女的思想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两癌”筛查从以前的“要我查”变成了如今的“我要查”。

  “两癌”是指乳腺癌与宫颈癌,是甘肃省农村家庭致贫的一大原因。为了达到《甘肃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妇女常见病定期检查率达到80%以上”的目标要求,甘肃省政府将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纳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兴办的十件实事之一,以改善民生。该项目计划从2018年开始,用三年时间投入财政预算资金3.8亿元,将为全省35~64岁的393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2018年,检查适龄农村妇女101万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妇女16万人,检查出乳腺癌患病人数235人,宫颈癌患病人数369人,实现了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2019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再次被纳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兴办十件实事之一,截至6月底,全省受检妇女达到69.39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83.28%。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检出妇女全部录入全国妇联“两癌”救助采集系统,自2011年救助项目实施以来,全省共争取到6259万“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使6259名“两癌”患病妇女得到及时救助。另外“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的救助面逐年扩大,今年还获得全国奖励的60万元救助资金。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力度争取全国救助资金,并继续摸索对“两癌”妇女的救助新模式,使更多的“两癌”妇女得到救助。

  妇联改革

  持续增强基层妇联组织活力

  构建起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的立体化组织架构。

  培树100名优秀村社妇联主席,全省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执委分别达到3.56万人和23.67万人。

  “大家一起干,总比一个人干有劲的多,说啥都要把咱村里姐妹们的事办好、办实!”民乐县马庄村妇联主席牛燕琴做了多年的妇女工作。“会改联”之后,牛燕琴多了8个帮手。“增加了8名执委。”牛燕琴说,过去她是“光杆司令”,工作疲于应付,“现在大家遇事一起商量,各司其职。”

  到2018年底,甘肃省村社“会改联”全面完成,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向全省各个层级和领域延伸,各级妇联注重把各行业、各领域、各层次的优秀妇女代表纳入妇联候选人当中,使每一位当选的主席和执委都能发挥应有的作用。通过乡镇区域化建设和村社“会改联”,全省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执委分别达到3.56万人和23.67万人,进一步延伸了妇联工作手臂,壮大了妇联的工作力量,有效解决了妇联组织工作力量薄弱的问题,实现了由“单兵作战”向“团体作业”的转变。同时,村社妇联主席工资报酬由县级财政解决并纳入财政预算,落实所辖村、社区妇联主席工作报酬和工作经费补贴。

  实体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和网上妇女之家以及妇女议事会、以妇女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社团组织的建成,实现了妇联工作由“机关的妇联”向“群众的妇联”的转变,丰富了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服务的手段,使妇女儿童在身边就能找到组织,参加活动,接受教育。

  甘肃省妇联先后举办多期示范培训班,培训基层妇联“领头雁”,通过集中培训、互相交流和现场观摩,极大地激发了基层妇联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情和豪情,提升了能力水平。甘肃省妇联在全省培树了100名优秀村社妇联主席,她们有的勇于担当,在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有的示范带动,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方面起到了带头作用;有的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成为基层妇联工作的行家里手。

  通过改革,妇联的工作手臂进一步延伸,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得以增强,并吸引和凝聚了一批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的专业组织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妇联组织的服务覆盖面更广,组织活力不断增强。

  引领服务联系基层

  沉下身子,为妇女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甘肃省妇联在探索厅级领导牵头包抓最贫困的“4+1”个县工作基础上,制定了《引领服务联系基层工作方案》,靠实人员、靠实任务、靠实责任,使各级妇联干部真正沉下身子,到工作最难、扶贫任务最重、最偏远的地方开展工作。围绕脱贫攻坚大局,以引领服务联系基层工作为抓手,甘肃省妇联42名干部和市州妇联95名干部、县市区妇联444名干部分层次联系包抓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3720个深度贫困村,形成五级妇联一齐抓的脱贫攻坚合力。为靠实引领服务联系基层工作责任,省妇联制定了主席包抓深度贫困县“十个一”、干部包抓深度贫困村“18项目标”的规定动作,纳入干部日常考核,责任到人,引导干部各司其责、各显其能,到基层创新工作,为妇女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在服务基层中提升群众工作本领。

精彩推荐

  • 为“荷”而来 这个盛夏 相约张掖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赏荷正当时 为“荷”而来 这个盛夏 相约张掖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赏荷正当时
  • 将大数据“写”在农田 兰州新区智慧种植开启农业发展新时代 将大数据“写”在农田 兰州新区智慧种植开启农业发展新时代
  • 网络名人打卡金城 盛赞生态兰州 网络名人打卡金城 盛赞生态兰州
  • 大美张掖 大美张掖
  • 白银区水川镇大坪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图) 白银区水川镇大坪村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丨聚焦兰州新区 网络名人点赞智慧城市发展步伐(图)
  •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网络名人走进甘肃|网络大V建言:兰州新区农业走精品化之路将成为发展主流趋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