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特色民宿成新疆旅游亮丽名片

19-06-20 19:32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张兰琴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特色民宿成新疆旅游亮丽名片

  6月19日,游客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高家湖景区福源民宿参观。特色民宿正成为新疆旅游业中最具吸引力的业态之一,在促进各族农牧民增收的同时,也为新疆旅游增添了一抹亮色。 □达吾提·热夏提摄

  新疆日报(记者 王兴瑞报道)6月的吐鲁番骄阳似火,但炎热的天气丝毫阻挡不了国内外游客游览“葡萄之城”的热情。17日下午,位于吐鲁番市高昌区的达卜青年旅社,四五位外国游客正在院子里的葡萄架下纳凉谈天,他们看中了旅社简朴自然的农家风格。

  达卜青年旅社由两座传统的农家院落改建而成,蓝色的门窗和绿色的葡萄相映成趣。“旅社能同时容纳60名游客住宿,去年接待游客5000多名。”旅社负责人刘秉政说,“目前入住率已达五成,到七八月份,就会一房难求。”

  近年来,吐鲁番市新建民宿客栈210多家,新增客房1460多间。去年,吐鲁番旅游民宿共接待游客20.72万人次,收入达2943.5万元,植入深厚文化元素、地域特色凸显的民宿已成为当地全域旅游的亮丽名片。

  新疆旅游业持续蓬勃发展,对丰富旅游业态提出了新要求。旅游民宿脱颖而出,成为丰富旅游住宿体验的新途径和助推乡村振兴、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目前,我区有旅游民宿2092家,房间7978间,床位22870张。2018年,我区旅游民宿共接待游客297.37万人次,收入4.45亿元。

  我区各地深入挖掘地域和文化特色资源,为乡村民宿赋予新的体验、新的价值。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当地借助月亮地村、水磨河村等传统村落极具乡愁记忆的特性,打造原汁原味的乡村民宿,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乡土文化。在特克斯县,独具韵味的喀拉峻草原文化被植入民宿,面貌一新的传统毡房和新式现代毡房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有“高原明珠”之称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在民宿发展中凸显高原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别致的高原风光为当地民宿增添了巨大吸引力。

  新疆旅游民宿的加快发展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旅游产业。特克斯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白云逸介绍,当地结合本土特色,立足喀拉峻草原、琼库什台传统村落、库热旅游小镇等旅游文化资源,打造了7个旅游民宿集聚区。截至目前,该县在册民宿247家,全县旅游民宿从业人员达2500余人。

  目前,自治区正在加快推动旅游民宿发展,不断丰富全区旅游业态,完善旅游产品体系,培育全区旅游消费新热点。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检察院公布六起典型涉黑涉恶案件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重点督办80件涉黑涉恶案件77件已全部提起公诉 甘肃省检察院公布六起典型涉黑涉恶案件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重点督办80件涉黑涉恶案件77件已全部提起公诉
  • 甘肃公安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图) 甘肃公安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图)
  • 甘肃公安机关党员民警800余人缅怀革命先烈(组图) 甘肃公安机关党员民警800余人缅怀革命先烈(组图)
  • 首届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交流会暨第五届全国网络舆情高峰论坛在兰举行(图) 首届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交流会暨第五届全国网络舆情高峰论坛在兰举行(图)
  • 凉州醋文化博物馆:传统产业携手文化旅游(图) 凉州醋文化博物馆:传统产业携手文化旅游(图)
  • 兰州地铁一号线站点地名初探 兰州地铁一号线站点地名初探
  • 刘万年西藏山水画《神山圣水图》画展开展 刘万年西藏山水画《神山圣水图》画展开展
  • 【关山文化旅游节】省市领导嘉宾参观旅游节展销活动 【关山文化旅游节】省市领导嘉宾参观旅游节展销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