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坚定信仰 传承“红色基因”

19-06-20 17:38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坚定信仰 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6月开始,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幕开启。

  只有传承弘扬革命“红色基因”,党员干部才能持续永葆初心坚定政治信仰;只有不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干部才能保持锐意创新的进取的积极姿态,才不会在干事创业中迷失信仰方向。

  党员干部带头传承革命“红色基因”,带领群众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作风。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拼劲,和脚踏实地、自力更生的底气。如今,经济社会发展繁荣昌盛,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日益富足,但是我国仍然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愿景,仍然需要全体党员干部牢记革命传统、继续艰苦奋斗。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党员干部需要在革命传统中汲取“红色基因”养分,坚定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时刻保持清醒的革命定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一方面社会主要矛盾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发展改革稳定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另一方面,面对外部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以及因此而来的风险隐患,党员干部要秉承“红色基因”顽强斗争精神,对复杂形势保持高度警惕的政治清醒。

  弘扬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有助党员干部增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政治自觉,践行和深化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无论走了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就是要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无论走了多久,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牢记使命,就是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保证为人民服务宗旨永不褪色。不忘初心、永葆政治信仰中的“红色基因”,是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关键所在;牢记使命、淬炼为人民服务革命宗旨,将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凝聚磅礴力量!

  文/俞平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检察院公布六起典型涉黑涉恶案件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重点督办80件涉黑涉恶案件77件已全部提起公诉 甘肃省检察院公布六起典型涉黑涉恶案件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重点督办80件涉黑涉恶案件77件已全部提起公诉
  • 甘肃公安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图) 甘肃公安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图)
  • 甘肃公安机关党员民警800余人缅怀革命先烈(组图) 甘肃公安机关党员民警800余人缅怀革命先烈(组图)
  • 首届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交流会暨第五届全国网络舆情高峰论坛在兰举行(图) 首届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交流会暨第五届全国网络舆情高峰论坛在兰举行(图)
  • 凉州醋文化博物馆:传统产业携手文化旅游(图) 凉州醋文化博物馆:传统产业携手文化旅游(图)
  • 兰州地铁一号线站点地名初探 兰州地铁一号线站点地名初探
  • 刘万年西藏山水画《神山圣水图》画展开展 刘万年西藏山水画《神山圣水图》画展开展
  • 【关山文化旅游节】省市领导嘉宾参观旅游节展销活动 【关山文化旅游节】省市领导嘉宾参观旅游节展销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