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津承携手“百万只肉羊”助力产业扶贫全覆盖

19-03-23 14: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津承携手“百万只肉羊”助力产业扶贫全覆盖

  新华社石家庄3月23日电(宁利勇)“我们给农户提供优质种羊,育肥后回收推向市场。我们给的价格高于市场价的百分之十,这样既让贫困户受益,又保证品质和市场前景,形成一个可持续的良性循环。”天津市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介绍说,目前,项目已带动835户贫困户实现“入股分红”。

  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围场县借助天津食品集团产业发展和企业市场优势,与天津市食品集团、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合作,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腰站镇成立河北津垦奥牧业有限公司,实施“津承百万只优质肉羊产业化项目”,通过产业帮扶,带动当地农民脱贫增收。

  作为天津对口帮扶承德的重点企业,该公司以“津承百万只优质肉羊项目”为中心,一期工程投资8500万元,占地面积200亩,建设6000只基础母羊扩繁示范场1处,年出栏10000只肉羊育肥场1处。

  为进一步推动“津承百万只优质肉羊产业化项目”,将饲料种植、母羊扩繁、种羊改良及屠宰深加工等工序有机结合,建立完整体系,促使产业扶贫转化为产业链扶贫,使扶贫长效性贯彻下去,绝不返贫。围场出台了《关于扶持百万只优质肉羊产业化建设项目实施意见》,制定了《2018-2020年百万只优质肉羊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方案》,并采取以母羊扩群、羔羊补贴、品种改良、贷款贴息以及羊只保险等扶贫模式助推该项目产业扶贫。

  项目通过天津奥群公司研发培育的“杜泊”“澳洲白”等优质肉羊种羊与当地饲养的普通肉羊品种“湖羊”进行杂交,带动当地养殖大户和合作社,改善肉羊品质,扩大饲养产量。同时,公司将对参与优质肉羊扩繁养殖的农户实行统一的技术、标准、兽药、培训等服务,改良品种,提高产羔率和出肉率。

  “公司采用自繁自养、全舍饲、小群饲养、漏缝高床、程控防疫、编程消毒、TMR饲喂、人工授精配种、通风保暖调控、自动清粪、粪污加工有机肥料等先进工艺,努力走在国内农牧业循环经济高科技的最前沿。”围场县农牧局畜牧股股长孟庆民欣喜地说,2019年1月,公司喜迎第一批944只基础母羊产羔,产羔总数达1685只。

  项目按照“公司+养殖场(合作社)+贫困户”运作形式,创新实施“投母收羔”带动一批、“份养自繁”扶持一批、“寄养托管”增收一批、“入企就业”转化一批、“入股分红”助力一批、“三方受益”打造一批、“资产收益”兜底一批的“七个一批”扶贫模式,努力建成北方地区最高标准肉羊养殖示范场、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通过近3个月的下乡调研,我们最终筛选出7个养殖场(合作社)进行‘份养自繁’合作事宜,带动近1000户贫困户稳定增收。”张勇介绍说。

  今年,公司将实施二、三期工程。二期工程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10000只基础母羊扩繁场1处,年出栏30000只肉羊育肥场2处;三期计划投资0.7亿元,建设年屠宰量百万只优质肉羊屠宰厂1处。

  “力争到2020年,与项目合作的养殖场(合作社)达到50家,带动不少于300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张勇说,同时,实现累计销售及带动优质肉羊“百万只”以上,产值达10个亿,力促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脱贫“双赢”。

精彩推荐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
  • 用树叶做画本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这样诠释生态美!(组图) 用树叶做画本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这样诠释生态美!(组图)
  • 定西临洮 车祸现场这几位弯腰捡鸡蛋的交警真帅(组图) 定西临洮 车祸现场这几位弯腰捡鸡蛋的交警真帅(组图)
  • 酒泉嘉峪关两市签订协议 携手加快高质量发展(图) 酒泉嘉峪关两市签订协议 携手加快高质量发展(图)
  • 甘肃省文博局深入定西通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受好评(图) 甘肃省文博局深入定西通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受好评(图)
  •  “中国水周”今日启幕 甘肃生态环境厅与高校联合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水周”今日启幕 甘肃生态环境厅与高校联合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58件作品获奖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58件作品获奖
  • 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揭开兰州市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发展新篇章 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揭开兰州市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发展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