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北京出台年度清洁生产促进工作要点 探索建立京津冀清洁生产伙伴关系

19-03-23 14: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北京出台年度清洁生产促进工作要点 探索建立京津冀清洁生产伙伴关系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任峰)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北京市2019年清洁生产促进工作要点》,提出力争实现年节能8000吨标准煤左右等目标。这是北京市首次出台年度清洁生产促进工作文件。

  长期以来,北京一直将清洁生产作为深入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环境质量、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自2013年《北京市清洁生产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北京共有632家单位通过清洁生产审核评估,共采取清洁生产措施14375项。为支持更多企业加入清洁生产、实现绿色发展,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编制了《北京市2019年清洁生产促进工作要点》作为全年工作的指南。

  根据工作要点,北京2019年将引导更多行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试点将重点水耗单位、重点物耗单位纳入审核范围,完成60家以上单位清洁生产审核评估;实施一批清洁生产重大项目;充分发挥节能减排综合效益,力争实现年节能8000吨标准煤左右,节水50万吨左右,减排挥发性有机物(VOCs)400吨以上;探索建立京津冀清洁生产伙伴关系,促进清洁生产产业协同发展。

  为推动清洁生产促进工作落到实处,北京市将进一步简化审核流程,缩短审核周期,完善补助方式,扩大清洁生产政策受益面。

精彩推荐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
  • 用树叶做画本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这样诠释生态美!(组图) 用树叶做画本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这样诠释生态美!(组图)
  • 定西临洮 车祸现场这几位弯腰捡鸡蛋的交警真帅(组图) 定西临洮 车祸现场这几位弯腰捡鸡蛋的交警真帅(组图)
  • 酒泉嘉峪关两市签订协议 携手加快高质量发展(图) 酒泉嘉峪关两市签订协议 携手加快高质量发展(图)
  • 甘肃省文博局深入定西通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受好评(图) 甘肃省文博局深入定西通渭县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受好评(图)
  •  “中国水周”今日启幕 甘肃生态环境厅与高校联合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水周”今日启幕 甘肃生态环境厅与高校联合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58件作品获奖 兰州市第一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158件作品获奖
  • 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揭开兰州市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发展新篇章 甘肃省首个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筹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揭开兰州市5G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发展新篇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