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两会民生绘】发“红包” 有“定制” 各地发力稳就业

19-03-13 15:23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玉芳

  央视网消息:人社部部长张纪南表示,去年是连续第六年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就业预期目标为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如何稳住就业大局呢?各地陆续发力稳就业。

  首先,发放就业政策“红包”。

  北京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5000元提高到8000元。

  上海今年开始为快递员、送餐员等灵活就业群体“定制”专享基本保障,最高保障待遇超过9万元。

  其次,有针对性地促进重点群体实现就业。

  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达到834万,再创新高。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由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展至16岁至24岁未就业青年。

  天津对享受就业见习补贴的人员,按照当地最低工资75%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

  再次,给企业减负,增加就业岗位。

  福建省对一些稳定职工队伍的企业经认定后给予一次性奖励补贴。

  最后,大规模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

  辽宁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学徒每人每年的补贴标准原则上不低于4000元。

  就业优先,优的是民生,先的是经济。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学两会精神 激发练兵动力 甘肃武警:学两会精神 激发练兵动力
  • 演出预告|《丝路风情》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演出预告|《丝路风情》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组图)
  •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 【溯源甘肃】捍卫“丝路”安全的武将世家 【溯源甘肃】捍卫“丝路”安全的武将世家
  • 兰州市着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兰州市着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定西岷县、临洮两地举办“襟带入画·洮水有约”写生交流活动 定西岷县、临洮两地举办“襟带入画·洮水有约”写生交流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