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两会经济视野】全力保障民生 提高群众获得感

19-03-13 14:04 来源:央视网 编辑:祝彦军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全国政协委员们聚焦民生关切,积极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委员 许进:我国上世纪80至90年代建成的多层住宅,基本上未安装电梯,总数估计超过200万栋。以北京市上个世纪70年代建成的劲松社区为例,有住户3600多户,由于没有电梯,老人出行十分不便,反应强烈。目前街道办事处正在联合社会力量,推动加装电梯改造。建议地方政府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对于受损的底层住户给予各种形式的补偿,出台电梯改造的标准化设计方案。

   全国政协委员 殷兴山:建议要加快全社会信用信息体系的建设,要更加重视,再一个就是持牌金融机构向征信系统、向合格的征信机构开放,这样可以更好的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 张海迪:2018年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的服务率仅仅为62.9%,除了少数发达地区出台了专门的残疾人辅助器具补贴政策之外,多数地区还缺乏相应的制度对残疾人辅助器具予以保障。目前,我们国家还有不少地区缺乏辅助器具的专业服务机构,更缺乏的是专业的人才甚至是后续的服务都是需要专门的人才。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甘肃张掖:萌娃“消防员” 演练学应急
  •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H5|“甘肃号”带你畅游“陆海新通道”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植树固沙 绿洲逼退荒漠11公里
  • 【溯源甘肃】捍卫“丝路”安全的武将世家 【溯源甘肃】捍卫“丝路”安全的武将世家
  • 兰州市着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兰州市着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定西岷县、临洮两地举办“襟带入画·洮水有约”写生交流活动 定西岷县、临洮两地举办“襟带入画·洮水有约”写生交流活动
  • 甘肃永靖美景引客来(图) 甘肃永靖美景引客来(图)
  • 敦煌莫高窟开放“夜场” 提供差异化深度体验 敦煌莫高窟开放“夜场” 提供差异化深度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